溫哥華旅遊|妖魔鬼怪走上街!老少咸宜的萬聖節遊行

一進入十月,溫哥華整座城市就風聲鶴唳。原因無他 – 萬聖節就快來臨了。街上四處是刻了人臉的南瓜燈;報紙媒體三天兩頭就告訴你哪裡有鬼屋;電視台輪流為你奉上妖魔鬼怪的老電影。

今天登場的第二屆溫哥華萬聖節遊行(Vancouver Halloween Parade),沒有面色蒼白的喪屍,不見噴血斷臂少腳的半死人,更沒有面目猙獰的科學怪人或是吸血鬼。仍然是裝扮成稀奇古怪的角色 – 絕無可怖嚇人的人物,反倒像是一場大型的變裝走秀。跳舞的、騎車的、翻筋斗的、散步的、媽媽牽著女兒、爸爸肩上騎著小男孩….. 這是一場氣氛和樂的小遊行。

blogIMG_6394VanHalliweenParade

上午11時不到,市中心Howe、Smithe到Granville Street這三條圍成ㄇ字行的街道兩旁已經滿滿是人頭。青少年看熱鬧的人不少,但更多的是年輕父母帶著身著各式道具服的小小孩,大一點的自己坐在馬路邊,小一點的不是在父母背膀中,就是在嬰兒車裡,等著遊行的開始。

blogIMG_6328VanHalliweenParade

11時整,四台重機發出巨大聲響自遠而近,揭開遊行序幕。仔細一看,帶頭騎士一身蝙蝠俠裝扮,微胖的身材把漆黑道具服撐得油亮,讓人擔心飛不起來怎能打擊壞人。

遊行隊伍由身穿南瓜裝的青少年、少女引導進入觀眾列隊的街區。隊伍裡裝扮基本上不外這幾大類:

迪士尼卡通系列

《冰雪奇緣》終於退了燒,觀眾群裡的小女孩不乏還是有Elsa的藍色公主裝,但遊行隊伍裡已不可見。回歸到復古的公主系列,只見小美人魚、白雪公主、辛蒂瑞拉,甚至一零一中狗裡的壞女人庫依拉都趾高氣昂地快步行走。《玩具總動員》裡的伍迪躲在杯子裡偷喝汽水;女孩扮演的巴斯光年叫不動伍迪,又氣又好笑。

blogfairy talesVanHalliweenParade
blogsnow whiteVanHalliweenParade
blogIMG_6488VanHalliweenParade

電影系列

這幾年爆紅的《漫威電影》的人物氣勢磅礡,一字排開掃街。蜘蛛人和美國隊長出現時引起最大的歡呼聲。《星際大戰》裡的白色盔甲的複製人士兵持槍步步逼近,公主在後頭揮舞著光劍,可惜沒有天行者一旁護衛。

柯博文從電影《變形金剛》裡走出來,雖然威武,但是不如旁邊邊走邊跳舞的大黃蜂來得搶戲。已有30年歷史的《魔鬼特攻隊》的抓鬼帥哥不僅回春了,帥氣更勝當年。電影裡那隻肥胖的水手服氣球怪跟在特攻隊員後頭,完全吸引了小小孩的注意力。

blogIMG_6460VanHalliweenParade
blogIMG_6508VanHalliweenParade
blogTransformersVanHalliweenParade
blogIMG_6413VanHalliweenParade

電玩人物

最神氣的,讓小男孩目不轉睛的,當屬Xbox 遊戲Halo裡持槍綠色盔甲士官長。威風凜凜走過人群,連大人都屏息注視他閱兵般走過面前。日式電動人物砲彈超人一下子瞪大眼睛一下子咪咪笑臉,邊走遍變換臉上的表情。

日式動漫系列

兩條金色的馬尾,水手服結紅色領巾,一看就知道是秋葉原來的角色。和日本傳統銀面獠牙的鬼王一前一後出現,很有走在東京街頭的fu。

blogJapanese styleVanHalliweenParade

殭屍少女舞團

這該是最動感的小妖怪了 – 少女和青少女臉畫黑眼圈外加吐血妝,穿著飄飄然的白衣,一群四、五十個大軍壓境般在街心翩然起舞。雖然刻意面無表情、冷漠雙眼無神,但是青春的氣息難被掩蓋,所經之處閃光燈此起彼落。

blogIMG_6347VanHalliweenParade
blogIMG_6377VanHalliweenParade

雜牌軍

中古世紀人物全身盛裝優雅飄過眼前;肥胖的女麥克傑克森跳著像是“月球舞步”的氣球舞步;紅魔鬼牽著身穿臭鼬裝的毛小孩,以及精準化身為一根香蕉以及騎著單車的鬼臉南瓜大叔。

blogIMG_6397VanHalliweenParade
blogIMG_6402VanHalliweenParade
blogdog and blue galVanHalliweenParade
blogpumpkin and bananaVanHalliweenParade
blogIMG_6517VanHalliweenParade

東方鬼怪

華人豈可在這樣重要的活動裡缺席?一頭紅黑相間的舞獅在熱鬧的鼓聲中輕快地跳著沒有加官的舞步….雖然在場的華人對於舞獅何以出現在萬聖節的隊伍裡一定一頭霧水。台灣的八家將倒是挺應景的,嗩吶聲中,如七爺八爺般揮著蒲扇跨大步,盼顧生輝。黑白無常夾在隊伍中吐著長舌;如果你注意看,頭戴“一見大吉”、扮演白無常的竟然是金髮高鼻的洋人 – 果然是名符其實的“西洋白鬼子”。

blogIMG_6362VanHalliweenParade
blogIMG_6499VanHalliweenParade
blogIMG_6504VanHalliweenParade

整個遊行持續約莫一個半小時,當滾胖蝙蝠俠再次騎車現身,人群開始鳥獸散去。相較於八月份的「喪屍遊街」活動,這個萬聖節遊行十分“小兒科”,但卻是老少咸宜,為萬聖節添加了不少歡樂的喜氣。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給我一顆小紅莓,我給你小鎮的歡樂慶典


Vancouver Halloween Parade

網址:http://www.vanhalloween.ca/

blogIMG_6405VanHalliweenParade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