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旅遊|登上多倫多CN塔遠眺圓弧地平線

如果你和海馬老爸一樣是個「塔控」,不論到哪個城市都要登上最高處,那麼加拿大CN塔絕對是必須蒐藏在造訪紀錄裡的一座塔。

dsc03441_snapseed

加拿大東岸最高的塔樓建築

CN 塔(Canada National Tower加拿大國家電視塔)是多倫多最著名的標誌性建築。塔身細長呈火箭型,獨特的結構在多倫多市區多數地方都清晰可見。當初之所以要蓋這座塔,是要為電視、廣播等媒體電台發送訊號;即便目前已開放觀光使用,CN塔仍是加拿大數個電視台的頻率調播站。

塔高553.33公尺,比台北101大樓的509.2公尺還高,1976年落成後的34年間盤據世界最高的建築榜首。但畢竟只是一座塔,因此金氏世界紀錄上難與101大樓、杜拜塔等擁有一般樓層的建築物一較長短。

還好,好塔不寂寞。1995年,美國土木工程協會將CN塔列為現代世界7大奇觀,與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巴拿馬運河和紐約帝國大廈等建築齊名。每年吸引超過200萬人次的旅客參觀,堪稱加東最著名的觀光景點。

延伸閱讀:加拿大旅遊書|如何用一本書正確打開多倫多

CN 塔位於多倫多市中心南區,周邊辦公室林立。高塔腳底下有兩個著名的景點:多倫多水族館多倫多藍鳥隊(Blue Jays)的主場棒球場,不妨順道一遊。

登高塔小天下

登上CN塔的的成本不便宜 – 選擇價格最低的「看臺樓層」,也要價$35/人。也許是太著名的觀光景點,安全設施特別嚴格 – 光是檢查隨身行李、經過X光掃描就得連過兩關,嚴謹的程度一點也不輸進入美國海關。檢查哨放行後,工作人員幫你拍了可買可不買與CN塔合成的照片,一隻身穿加拿大騎警制服的麋鹿在入口迎接你 – 幾乎每個旅客都主動和麋鹿拍照。

CN塔的參觀樓層分為主甲板(Main Deck)和空中甲板(Skypod)。主甲板有7層樓高,部分樓層開放作為觀景台和餐廳。搭乘電梯從地面到觀景台僅需58秒,當電梯急速拔地而起,四周建築瞬間被踩在腳下,電梯透明玻璃地板下的景觀讓一雙腿瞬間發軟…..

主要的瞭望台(Lookout)離地246公尺高,相當於113層樓,是主要的觀景樓層。從觀景窗看出去,遠方的地平線略呈圓弧狀;安大略湖遼闊地橫躺在地面幾不見彼岸,天氣晴朗時用望遠鏡可看見對岸的尼加拉瀑布。

市中心的高樓成了高高低低的火柴盒,細小如螞蟻的車輛緩緩爬行在建築物之間米線般的道路。多倫多市大片的住宅區域橫亙在湖面與市中心高樓群之間,視野清朗,一望無際。棒球場綠色草皮和藍色座位區在腳底一目了然,如果剛好有球賽進行,可就是另類的看球經驗了。

踏上透明地板練膽量

如果你有懼高症,最好不要走下一層樓,來到玻璃地板(Glass Floor)。1994年啟用,這是全世界最早的高塔透明地板。兩大片透明玻璃鑲嵌底面,膽小者尖叫著踏過;年輕情侶相互扶持下在玻璃上合影;最大膽的該是幼童,不知恐懼地在樓板上躺臥跑跳,完全不懂“懼高”是何事。

為了讓遊客安心舉步踏上透明地板,一旁牆壁上的海報告訴你這玻璃強度可耐3.5隻殺人鯨或35隻麋鹿。

如果你吃了熊心豹膽,想體驗更刺激的活動,不妨多花點錢登上447公尺高的空中甲板(Sky Pod),甚至登上「邊緣漫步」(Edge Walk),身上僅綁一條安全索,走在空中甲板之外,沒有欄杆的憑藉凌空觀賞360度高空風景。

高空的餐廳

塔上有兩種餐飲選擇:360度旋轉餐廳或是Horizons西餐廳。餐點並不特別突出,但是搭配113樓層高的景觀,每種食物進入口中美味加倍。

CN Tower Restaurant Food

結束參觀,搭電梯下塔來,不妨買個紀念品回家,全世界高樓/高塔蒐集再添一筆!

CN Tower 加拿大國家電視塔

  • Address: 290 Bremner Blvd, Toronto, ON M5V 3L9
  • Phone: (416) 868-6937
  • Website: https://www.cntower.ca/en-ca/home.html
cn tower in toronto canada at night
Photo by Snapwire on Pexels.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