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是要豔陽!溫哥華必遊6大海灘推薦 (下篇)

看過了上一篇溫哥華市中心的幾個熱門又養眼的海灘,現在鏡頭轉到溫哥華西區,三個各具特色的海灘等你的光臨!

延伸閱讀:溫哥華六大海灘巡禮 上篇

RIMG_1171

海灘4. Jerico Beach & Spanish Banks

從溫哥華市區徒步或是騎單車,可以沿著English Bay南岸的Seaside Green,穿過 Jerico Beach和Spanish Banks兩個海濱公園,一路到達UBC。相傳西班牙探險家比英國人還要早登陸溫哥華,Spanish Banks就是他們上岸之處。此二公園緊緊相鄰,同樣都擁有大片的綠地和沙灘,面對壯闊的西溫、溫哥華城市線,是全溫哥華最長的沙灘。


海灘5. Vanier Beach Park

誰說海灘只能日光浴或是野餐?海灘當然也可以很文青。Vanier Beach近距離面對溫哥華市中心現代的都會景觀,附近聚集了博物館、巨型藝術雕塑,儼然就是個戶外的藝術中心。

溫哥華博物館(Vancouver Museum)溫哥華海事博物館(Vancouver Maritime Museum)麥克米蘭太空博物館(H.R. MacMillan Space Centre)是本區內三大重要展館。

palce2012-10-08 11.37.28VanBeach

鐵鏽披身、外型有如巨大迴紋針的Gate to the Northwest Passage,以及如巨人伸展雙臂,在陽光下閃耀銀色光芒的Freezing Water,這兩件華裔藝術家的雕塑作品在福溪溪畔以天地為幕長期展出。

夏季在綠地上搭建出紅白色的大型帳篷,莎士比亞舞台劇沙灘上的吟遊詩人(Bard on the Beach) 每年吸引上萬人前來欣賞。

延伸閱讀:我的夏天非常莎士比亞

Bard-on-the-Beach-2

附近餐廳推薦:Fable Kitchen
強調從「產地到餐桌」一切的食材都來自溫哥華地區,連入選加拿大頂尖廚師(Top Chef Canada)的主廚,都是在地溫哥華人。餐廳內洋溢著濃厚的鄉村風格,服務生端出的卻是出人意表的創意料理。不要錯過將海鹽撒在無花果和黑莓醃漬的橄欖油浸泡過的新鮮鮪魚,名為Canned Tuna的前菜;煎成淡紅色的鴨胸肉或是牛柳條,入口粉嫩,是菜單上必點的人氣菜色。

Fable Kitchen

  • Address: 1944 W 4th Ave, Vancouver, BC V6J 1M5
  • Phone: (604) 732-1322
  • Website: https://fablekitchen.ca/

海灘6. 沈船海灘 Wreck Beach

UBC附近的天體海灘遠近馳名,每天平均吸引14,000個遊客前來;近8公里長,是全世界最長的裸體海灘。這個崇尚自然人士們的解放天堂,禁止攝影之故,長期以來披著一層神秘的面紗。

事實上Wreck Beach並沒有硬性規定民眾一定要裸體 — 裸身只是一個選擇,脫不脫由人。從6號小徑入口出發,走下數百階好漢坡到達沙灘後,左半邊遼闊的沙岸上戲水的、日光浴的民眾都身著泳衣;右半邊的海灘以及從樹林間延伸出的岩岸才是裸身的區域。

beachWP_000649Wreckbeach

beachIMG_3290Wreckbeach

在裸身區域不論男女老少,各色人種,都一絲不掛,做日光浴、閱讀,或從事海灘球類活動。兜售飲料的人身上除了一個冰桶,全身光溜溜大方地逢人叫賣。
只要遵守避免盯著他人的裸身或是不可拍照攝影等禮節,在裸體海灘上解放身體束縛,享受天人合一的感覺無限暢快。如果對慢跑有興趣,不妨參加沈船海灘俱樂部每年八月舉的「光屁股慢跑」(Bare Buns Run)活動,享受奔跑時海風迎面吹拂裸身的感覺。

延伸閱讀:裸體海灘上的台灣之光

beachWP_000642Wreckbeach

附近景點推薦: Museum of Anthropology (MOA)

博物館內的圖騰柱數量應該稱冠北美地區。館藏的蒐集以過去太平洋西北岸第一民族(First Nation)部落的木雕文物,以及現代原住民的藝術創作為主。館方長期展示Bill Reid這位原住民的藝術家的諸多作品,展示在溫哥華國際機場出境大廳以及出現在加拿大20元紙鈔上藝術家Bill Reid的作品《The Jade Canoe》可算是鎮館之寶。除了加國的文物,館內大兩收藏亞洲、非洲以及南美各國的文物,總數高達53萬件

館內的展品之外,MOA建築物本身也值得細看。水泥和玻璃為主要建材,模仿西北海岸原住民的原始屋舍結構,建築古樸卻氣派恢弘。博物館後方廣場被圖騰柱圍繞,神秘感十足,是欣賞博物館建築最佳地點。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來溫哥華人類學博物館和原住民祖靈相會吧

人類學博物館 MOA

  • Address: 6393 NW Marine Dr, Vancouver, BC V6T 1Z2
  • Phone: (604) 822-5087
  • Website: http://moa.ubc.c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