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口中冰雪奇緣!溫哥華五大冰淇淋專賣店巡禮 (上篇)

coffeeshopDSC02815EarnestIcecream

溫哥華盛夏時節氣候和煦,七八月平均溫度不過18度C。除非正午烈日下狂奔,否則想滿身汗都很困難。即便如此,人們仍然認真地以各種方式度過珍貴而短暫的夏日:冰淇淋就是最典型溫哥華人的消暑方式。

溫哥華的冰淇淋店大致分為兩種類型:傳統冰淇淋以及近年來較流行的義式冰淇淋(gelato)。兩種差別在於義式冰淇淋擁有 1. 奶油脂含量較低、2. 含糖份較高些,以及3. 空氣含量少這三個特色。不管是傳統或是義式冰淇淋,六月伊始就可見人龍在店前盤旋。人們在店裡指指點點,請店員以小湯匙提供各種口味來嘗嘗味道;滿意了,人手一兩球相疊的冰淇淋,邊走邊舔食,讓那涼爽徹底消除溫市原本就不怎麼熾熱的日豔。

restaurant2015 Ernest Ice Creamvanicecream

雖然幾乎每一家義式餐廳或是甜品店都兜售冰淇淋,在溫哥華市把冰淇淋當作專心的事業經營者也不少。海馬老爸為你走闖街頭,嚴選傳統冰淇淋店兩家(Ernest, Rain or Shine),義式冰淇淋店三家(Bella Gelatoria , La Casa Gelato 和Caffe Galabria)。炎炎夏日跟隨海馬老爸的足跡一路尋冰,包準不出錯。

coffeeshopDSC02839EarnestIcecream

Ernest Ice Cream

2012年開張,老闆就堅持以“小店”的概念來經營。是以,所有的材料都是卑詩省當地食材,不是最好的品質不用。配合季節性農產品的更替,除了少數幾種口味是全年供應,店裡絕大部分的口味都是季節限定。過了產季,想吃這些口味的冰淇淋,明年請早。

coffeeshopDSC02837EarnestIcecream

招牌的口味如Whiskey Hazelnet(威士忌榛果)、London Fog(奶泡伯爵茶)、Salty Caramel(鹹鹽焦糖)和Matcha Green Tea(抹茶口味)等都熱門之選;今年夏天的限定版Raspberry Basil(蔓越莓蘿勒)則是受人歡迎的新秀口味。整體來說,冰淇淋的確香濃滑嫩,奶味十足,是上等冰淇淋品質來著。

coffeeshopDSC02803EarnestIcecreamcoffeeshopDSC02819EarnestIcecream

單球$5,兩球$7,老實說要價不低。兩球吃不過癮,不妨外帶一“罐”一品脫的冰淇淋($11)。這可是店家引以為自豪的創舉 — 將外帶的冰淇淋裝在果醬玻璃罐裡讓客人帶回家。如果你攜帶玻璃罐回店續購,只收$10,老闆當場退你$1。客人享受折扣,店家也省了容器的成本,又響應環保,真是一舉三得,皆大歡喜。

coffeeshopDSC02831EarnestIcecream

Click to add a blog post for Earnest Ice Cream on Zomato

Rain or Shine
「不管刮風或是烈日當頭,就是要吃冰淇淋!」大膽猜測,店老闆就是秉持這樣的心態來製作好吃的冰淇淋,同時也是店名的來源吧!

restaurantDSC08226vanicecream

位於溫哥華西區四街上的這家冰淇淋店店面極小,甚至可以“不顯眼”來形容她。走進店內,一顆紫色牛頭高掛在入口牆上,右側牛角上戴著冰淇淋餅乾杯,既可愛又觸目驚心。和Ernest Ice Cream一樣,此店強調都是當地取材,手工製作的新鮮冰淇淋。從排隊的人潮看來,溫哥華人對她的冰淇淋品質十分買帳。

restaurantDSC08196vanicecreamrestaurantDSC08201vanicecream

牆上菜單列出的口味稍微保守了些,但是人氣產品Blueberry Balsamic (藍莓義大利油醋)以及Coffee Toffee (咖啡太妃糖)獨具特色,味道他處難尋。如果你站在櫃台前無所適從,不知選哪個口味才好,不如來個海選遍嘗吧  — “嘗試組合”(Flight)讓你一次選擇4種口味,體驗皇帝選妃般的快感。雖然每球冰淇淋較小,但一次嘗到四種味道,要價也較低廉($9),是貪心鬼想獨佔或是人多時一起分享的好選擇。

(文章未完,敬請待續)

restaurantDSC08210vanicecream
Click to add a blog post for Rain or Shine Ice Cream on Zom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