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盤點溫哥華5大老牌甜甜圈(2023年更新)

烘焙界魔戒之稱的甜甜圈一直有著神奇的魔力,在每個城市牽引人們對甜點的慾望。雖然你已可以在一般咖啡館、麵包店,甚至超市看見他們的蹤影,但是好吃的、特殊風味的甜甜圈可不是俯拾皆是。

海馬老爸走訪了溫哥華市最頂尖的甜甜圈店,為你的舌頭一網打盡「圈得住」的好滋味!


延伸閱讀

哥華美食|大溫地區必吃甜甜圈店全攻略 (2023更新)

更大更新的Cartems Donuterie

雙效合一,跨界甜甜圈


Cartems Donuterie (Downtown & Mount Pleasant)

  • Address: 534 West Pender, Vancouver, BC V6B 1V3 (Downtown)
  • Address: 2190 Main St, Vancouver, BC V5T 3C5 (Mount Pleasant)
  • WebsiteFacebookInstagram

如微笑般的甜甜圈圖案,就是Cartems 不容易誤認的招牌。這家在溫哥華2011年開業的甜甜圈店,已經成為溫哥華精品甜甜圈的代表。年輕的店長有著帥氣的外表和如陽光般的笑容,吸引不少少女熟女客人。別以為是初出茅廬的小毛頭,他可是在南韓從事餐飲業10年,烘焙資歷豐富。


Lucky’s Doughnut (Downtown, Kitsilano & Mount Pleasant)

  • Address: 689 Thurlow St., Vancouver, BC, V6E 4M3 (Downtown)
  • Address: 22902 Main Street, Vancouver,BC, V5T 3G3 (Mount Pleasant)
  • Address: 2198 West 4th Avenue, Vancouver, BC, V6K 1N6
  • WebsiteFacebookInstagram

原本默默無名的甜甜圈品牌,和當紅炸子雞咖啡館相結合,突然間平地一聲雷,造就了溫哥華甜甜圈超級新星。自從數年前49th Parallel這家以烘焙咖啡豆起家的咖啡館引進Lucky’s 甜甜圈起,喝咖啡配甜甜圈蔚為一股風潮。

如果你自認拘謹,想甩開乖乖牌的個性,偶爾使壞,不妨來Lucky’s Doughnut小小放縱一下吧!


延伸閱讀:有夠幸運的甜甜圈
推薦口味: Coconut Bismarck, Apple Bacon Fritter Donut


Swiss Bakery (Vancouver)

吃膩了甜甜圈軟潤的口感?紐約客推出跨界甜甜圈,顛覆你對環狀甜食的既有印象。
2013年,紐約烘焙師傅Dominique Ansel耗費了兩個月,改良了十數種不同的配方,終於成功把法式可頌的千層麵包,鬆脆口感融合了甜甜圈的外形以及豐富味覺,為世人增添了一款新甜品。

這股旋風立刻傳到加拿大西岸,溫哥華東區烘焙老店Swiss Bakery也推出類似的甜點,命名為Frissant,靈感來自fritter (西洋帶餡麵包)和croissant的合體意義。


外層糖衣包裹,鬆脆彈牙,內層綿密,種種內餡是驚喜的彩蛋,在溫哥華地區烘焙界引起不小的騷動。除了基本款口味,Swiss Bakery搭配季節推出的限定口味內餡,秋天的肉桂南瓜、聖誕節的蛋酒風味,經常才過中午就被搶購一空,晚到的顧客撲空是稀鬆平常的事。
推薦口味:Egg Nog, Salted Caramel, Lemon Mojito, Cookies n’ Cream


Lee’s Donuts (Vancover & Langley)

  • Address: 1689 Johnston St, Vancouver, BC V6H 3R9 (Granville Island)
  • Address: 19705 Fraser Hwy, Langley Twp, BC V3A 7E9 (Langley Township)
  • WebsiteFacebookInstagram

溫哥華Granville Island彷彿是一座寶庫,每次前往都可以發現新的、有趣的店或事物。藏在公眾市場(Public Market)裡,就有一家鮮為人知的甜甜圈名店。

外觀既不起眼,每逢周末或是夏季,Lee’s Donuts的排隊人潮通常都蔓延到公眾市場外。一排玻璃櫃、櫃後是整面的甜甜圈籃架,黃色的招牌高掛,此甜甜圈店已在溫市販售甜甜圈超過三十載。據許多從小Lee’s Donuts陪著長大的溫哥華人說,口味不花俏也不特出,但是就是忘不了這平實的滋味。

與一般甜甜圈店隨時都保持漂亮滿滿的甜甜圈不同,Lee’s Donuts堪稱老舊不華麗的貨架倒是常常空著, 也許是因為只販售每天早上新鮮出爐的甜甜圈,賣完就明日請早的堅持吧!


Duffin’s Donuts (Vancouver)

夜半被懷孕的老婆搖醒,說她突然想吃甜甜圈該怎麼辦?這時候你只好披起外衣,抓了車鑰匙,飆車到溫哥華東區41街上Duffin’s Donuts買一打回家孝敬老婆大人。任務完成。好個體貼的老公兼準爸爸。

這是溫哥華市唯一一家24小時營業的甜甜圈店。論種類,論口味,都是中規中矩的甜甜圈水準,等級與美國平民甜甜圈Krispy Kreme伯仲之間。附設用餐區,雖然簡陋一如三十年前的速食店,但讓你得以在店裡好整以暇一圈圈的甜點搭配咖啡果腹,不論清晨或黑夜。

在Duffin’s Donuts裡啃了兩顆甜甜圈,忽然想來點鹹食,如何是好?別緊張,餐廳另一頭供應著中式簡餐、湯麵、炸雞、漢堡等等,該可以滿足你善變的胃口。這商品多樣,24/7全年無休,簡直就是半家7-11了吧!

推薦口味:Rainbow Sprinkle, Rainbow Sprinkle, Chocolate Maple Swirl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