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溫西『陣』拉麵吧新開張,搶鮮品嘗美裔日系拉麵店 (已歇業)

restaurant20150519_114227Jinya

當台灣被各大日系拉麵品牌攻城掠地,進入拉麵戰國時代的當兒,溫哥華的拉麵戰場卻一派寧靜。明明日本料理在溫市大受金、棕、紅、黑各種髮色的居民喜歡,火紅的拉麵店總是就那麼幾家,用餐時間一到門口大排長龍;沒沒無聞的只好兼賣壽司烏冬蓋飯等來貼補家用。

巷子內的人都知道我講的是『山頭火』、『金太郎』、『元町食堂』這幾家人氣店。這幾家日系拉麵獨大的局面在美國洛杉磯發源的『陣』(Jinya Ramen Bar)在2012年市中心插旗後,溫哥華人吃拉麵多了一些新的選擇。

restaurant20150519_123757Jinyarestaurant20150519_124831Jinya

雖然『陣』來自美西,卻不折不扣是以香濃湯汁的日式豚骨拉麵著稱。在Robson Street開設的第一家『陣』餐廳裝潢新穎現代,被網友戲稱與販售的傳統日本料理違和感太重。2015年5月在溫西開設的第二家分店,黑色的磚牆、厚重的木門,風格陡變,陽剛味十足。

restaurant20150519_120008Jinyarestaurant20150519_115724Jinya

午前11點開張,開門後不到十分鐘已有人在門口排隊。一行四人等候約莫半小時,被金髮年輕女服務生安排入座。店面挺寬,但室內空間卻被廚房以及內室切割大半,只剩靠磚牆一排桌椅以及吧台前的座位。吧檯上方裝飾以中國藥草抽屜木櫃,前方懸掛如矩陣般的鎢絲吊燈,在木與磚交錯的空間顯得十分趣味。

restaurant20150519_115639Jinyarestaurant20150519_115655Jinya

菜單以豚骨拉麵基底為主,也有雞湯為底或全素的拉麵選項。多加$4.5或$5.5就有沙拉或炸雞等附餐,搭配成套餐。菜單背面則有章魚燒、煎餃、炸蝦甜不辣等小食選擇。有趣的是,台灣的刈包、美式炸薯條竟然也羅列菜單上,多元文化的真義在此一覽無遺。

我和友人點了兩道小食的套餐,三種人氣拉麵,外加一道炸青菜。

restaurant20150519_120146Jinyarestaurant20150519_121117Jinyarestaurant20150519_121025Jinya

舉筷小試,套餐裡的兩道小菜都不及格:淋著味噌醬的生菜沙拉過鹹,多餘的味噌醬可以另煮一鍋味噌湯;唐揚炸雞肉質嫌老,沒有日式炸雞該有的鬆軟鹹甜。以球芽甘藍切成瓣裹麵粉油炸成的炸青菜(Brussels Sprouts Tempura)則是創意有加,洋人愛吃的蔬菜穿上和服轉身沾染濃厚日本味。

restaurant20150519_121417Jinya

拉麵麵體分粗細,雞湯底選用細麵、豚骨湯底則用粗麵。不若亞洲拉麵店的的講究,點菜時還讓客人選擇麵體的軟硬度。好在上菜後入口一咬,麵條中間偏硬果然頗有日風。友人選擇中辣的辣味雞肉拉麵(Spicy Chicken Ramen) 湯汁顏色雖紅但不夠嗆辣;原味豚骨拉麵(Tonkotsu Assari)的叉燒肉軟嫩、湯汁乳白濃郁,不至過鹹是它的恰到好處。

restaurant20150519_121402Jinyarestaurant20150519_121541Jinya

我選擇的豚骨黑拉麵(Jinya Tonkotsu Black)是該店的招牌菜,濃濃的湯汁佈滿木耳絲、筍片、一撮紅蔥酥,不必低頭聞一股厚重的蒜味直撲鼻腔。將麵與湯汁攪拌融合,新鮮的過炒的蒜味伴著粗麵入口,筍絲爽脆,已經叫好;等到一口咬下整顆心軟的醣心溫泉蛋才是高潮之處。滿足到說不出話來。

restaurant20150519_122225Jinya

整體來說,溫西這家『陣』的拉麵水準不低,堪與市中心『山頭火』相比。唯小食味道差了些;頗受好評的章魚燒也因售罄而沒有機會嘗到。

這橫掃美國的洋派日式拉麵在溫哥華西區新開張,就算它名氣比不上大名鼎鼎的『一蘭』或是『一風堂』,對於居住在溫西的人們來說,不用千里迢迢進城就有端得上檯面的日式拉麵可就近享用,也是件該額手稱慶的好事一樁了!
Jinya Ramen Bar on Urbanspoon

restaurant20150519_122520Jinya

在〈溫哥華美食|溫西『陣』拉麵吧新開張,搶鮮品嘗美裔日系拉麵店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