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 夏季到了!邦森湖邊快意六樂事

一入夏,不僅環湖的山景油綠一片,天空湛藍,整個水域活轉了過來。人車大量湧入,通常上午十點不到,湖邊偌大的停車場空位難求。海馬老爸前些日子前往邦森湖(Buntzen Lake),見識到了加拿大人對於夏季湖畔瘋狂喜愛的場景。

從溫哥華市區出發,往東行約莫50分鐘,可以到達位於Port Moody山裡的邦森湖。湖形狹長,南北最長處達4.8公里。湖泊原名為鱒魚湖(Trout Lake),不難想見湖中鱒魚族群之多,釣魚風氣之盛。1905年改以卑詩省電力公司第一任總裁Johannes Buntzen為名,目前仍為卑詩省水電公司(BC Hydro)認養。


從車滿為患的停車場穿過湖濱入口,一整片的沙灘伴綠地橫亙在湖水前。還沒走到水邊,嬉鬧的人聲不絕於耳。草地上帳篷處處,炊煙在每一個野餐桌邊升起,各式香味引人食指大動。一撮撮各色人種圈坐沿著湖邊散落,從擺滿食物的桌上飄來食物的氣味反映著他們族裔。烤肉架上爐火亂竄,油脂滴落嗤嗤作響;年輕人人手一瓶冰飲嘻笑著,小孩叫鬧著踢足球、揮舞羽球拍。

吃飽飯,大人們背起釣竿,牽起幼兒,往一座延伸至湖心的甲板釣魚去。甲板隨著水波微微晃動,有老者安穩在導演椅上盯著手中的釣竿打盹;壯年老爸將釣竿用力一揮,鉛錘遠遠落入湖水,一邊向身邊才剛學習垂釣的兒童講解拋竿收線的技巧。

更小的孩童手持漁網,趴在甲板上機哩瓜拉交換撈魚心得… 沒一會,尖呼聲起,抓著魚網奔回甲板上持書閱讀的母親身邊,又叫又跳地把撈到的幼魚倒入已有四五條小魚的水桶。

腿力長的人,不妨選一條山徑練練體力 – 邦森湖附近長長短短的山徑就有15條之多,可以依照你的體力和時間,帶瓶水,選擇初學者級或是專業級的路徑,舒展自己的筋骨。山徑雖然時高時低,縱走者不免微冒細汗,氣喘連連,但穿梭於林間,蔭涼的山風、山石間的溪澗、偶爾自林間穿出的瀲瀲湖景,讓疲憊之意減除不少。


如果你家有毛小孩,邦森湖可是牠們的天堂。公園管理處特別規劃了一區供攜帶狗的遊客們落腳。和愛犬跳入湖中戲水、草地上遛狗,或是任由牠門和其他狗隻沙灘追逐嬉鬧,一點也無須擔心擾亂其他遊客。


好吧,就算你沒養寵物,不愛激烈的戶外活動,陽光遍灑的邦森湖絕對是日光浴的好地點。比基尼的女郎大方地展現曼妙的身材;年輕小鮮肉也不吝嗇將勻稱線條晾在草地上….. 一條大浴巾、一瓶防曬乳,兩個小時後好看的小麥色就爬上你的肌膚。曬熱了,跳入冰凍的湖水出一身雞皮疙瘩,然後在回到沙灘上繼續晾曬,頗有夏季三溫暖的樂趣。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菲沙河橋上的慢火車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 就是要豔陽!溫哥華六大海灘巡禮 (上篇)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 就是要豔陽!溫哥華六大海灘巡禮 (下篇)

Buntzen Lake (BC Hydro) 

  • Website: https://www.buntzenlake.c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