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2015 Feast of Fortune主廚試餐

EventRIMG_81012015FeastOfFortune

『慈善活動』是西方社會裡重要的人文關懷,溫哥華也不例外。各種餐會、拍賣義賣活動在主流社會裡頻繁地舉辦,絕大部份是為了弱勢族群的教育、醫療等資源籌募善款。

自2008年來,「福臨善心人」(Feast of Fortune)活動已為聖若瑟醫院籌得善款超過230萬元,用作購買急需醫護器材,及加添新的醫院服務。由Scotia Bank冠名贊助的募款餐會”Feast of Fortune”是募款活動的最高潮。

EventRIMG_81352015FeastOfFortuneEventRIMG_81342015FeastOfFortuneEventRIMG_81312015FeastOfFortune

今年的公益晚宴是在市中心的Hyatt Regency Hotel。晚宴現場衣香鬢影,觥壺交錯。法拉利和瑪莎拉蒂名車一旁伺候,各色人種、民間官方代表齊聚一堂。原訂募款目標加幣50萬,在默拍賣(silent auction)和善心人士的慷慨解囊下,最後成功募得72萬,遠遠超過預設目標。

EventRIMG_80872015FeastOfFortuneEventRIMG_80962015FeastOfFortuneEventRIMG_81192015FeastOfFortune

每年邀請溫哥華知名餐廳(2015年受邀餐廳:玉庭軒魚翅海鮮酒家、珍珠小館、百珍樓海鮮酒家、明家燒臘、皇朝海鮮酒家)的主廚前來恭襄盛舉,在募款餐會前的暖場活動(pre-dinner reception)提供餐點。

EventRIMG_81052015FeastOfFortune

今年該活動邀請來六位獲得中國食肆大獎的主廚來大展身手,鮑魚干貝、牛肉麵和燒臘等美食雖然檔次不同,但美味相當。海馬老爸有幸被邀請去品嚐這六位大廚的手藝,一次品嚐五家餐館的招牌餐點。同時要提供數百人來享用,廚師們展現過人的體力和應變能力。畢竟和餐廳裡一道道上菜不同,試吃現場的食物擺飾就沒那麼精緻和講究。

EventRIMG_81102015FeastOfFortune

珍珠小館一品牛肉麵湯頭夠味,帶筋的牛肉肉厚筋軟,身旁的洋人太太一連要了三碗,讚不絕口。可惜採用市售麵條,過於軟爛,毫無口感。

EventRIMG_80802015FeastOfFortuneEventRIMG_80762015FeastOfFortune

皇朝海鮮酒家的兩道菜都是酸甜開胃:魚米之香將燻鮭魚和爆米花餅結合,既軟又脆,非常新奇。御品貢丸的肉丸稍嫌平淡,口感鬆軟; 好在搭配的藜麥沙拉十分爽口,算是扳回一城。

EventRIMG_81182015FeastOfFortune

玉庭軒香煎卑詩珍寶帶子拼皇帝菇的攤位前人龍最長,眾人果真是衝著干貝而來。每個干貝至少有四公分大,也算是慷慨了; 菇則是切片煎熟,佐同是杏鮑姑做成的醬汁,堪稱山珍海味都齊了。只是現場吃得急,並沒有吃出該有的鮮甜。

EventRIMG_81032015FeastOfFortune

明家燒臘原本就是名溢大溫地區,在Richmond小小的一家餐館堅持不開分店,人氣滿滿。現場提供了招牌蜜汁叉燒鼓油雞,口味美味依然,恨不得能來一碗白飯痛快朵頤。

人群摩肩擦踵,慌亂中我竟錯失百珍樓的麥卡倫威士忌鮮鮑魚,跺腳連連。

為了彌補沒吃到的遺憾,決定下星期找朋友一起到百珍樓好好吃一頓去!

EventRIMG_80732015FeastOfFort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