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平靜如湖的小海灣,Deep Cove印象

溫哥華市三面臨水,被河與海深深環抱。無邊海景就在幾個街角外,海邊慢跑、沙灘上曬日,常常是說走就走,比上超市買菜還方便。

不過如果要讓海水洗滌平日的雜念,讓人從內到外通透,我會選擇30分鐘車程外的小海灣『Deep Cove』。

AttractionRIMG_1468DeepCove
AttractionR20100510_Deep Cove (5)DeepCove

位於北溫Seymour Mountain 山腳下,與Port Moody 隔著海灣遙遙相對, Deep Cove 因為深深切入Burrard Inlet 海岸,造就水深但幾無海波的特點。被群山環伺,水面如鏡,波瀾不興,蒼綠倒映,初訪者無不以為來到水澤湖泊。

AttractionR20100510_Deep Cove (34)DeepCove

如果只是因為水平如鏡,其他景觀毫無特色,那也就罷了; 偏偏Deep Cove 真如其名,內涵深不可測,耐人尋味。海灣滋養了小鎮,在這裡,你可以觀賞,可以遊玩,更可以品嚐美味。

AttractionR20100510_Deep Cove (4)DeepCove

先說觀賞。光是坐在岸邊對著風平浪靜的Deep Cove發呆,看著各式白色桅杆的遊艇襯在墨綠的山水畫裡,就可以耗去一下午,更不用說走入環抱海灣的森林。沿海的森林步道沿著山坡高高低低,踩在鋪滿松針的小路上,海風在樹梢,湛藍的海水在林間隱約。

AttractionRIMG_1480DeepCove

碧綠如茵的草地從海水腳邊向岸邊延展,忽地爬滿小坡,與近處林貌、遠處山景連成深淺蒼綠一片。閉著眼睛躺在草地上,眼睛感受紅外線的熱度,嗅著草汁的香氣,是獨來者親近大地的無上享受。如果攜家帶眷,或是與三五好友前來,席地而坐,野餐或是被同一陣海風吹拂、閒話家常,愉悅感絕對加乘。

AttractionR20100510_Deep Cove (55)DeepCove

此處住宅區的居民以白人為主,其他人種少見。依山而建的獨立屋擁有居高臨下的無視礙海景; 臨海的則大多有私人碼頭,家家戶戶長長的棧板一一伸展,如象鼻汲水般接入海中。偶見上年紀的大叔推著獨木舟慢條斯理地準備下水,也可見活跳的青少年從岸邊高岩往海水縱身一躍,歡呼聲中水花四濺。

AttractionR20100510_Deep Cove (80)DeepCove

既然來到海邊,想玩得盡興就得下水。風平浪靜的海灣,一年四季都有水上活動者的身影。因為少風無波浪,是Kayak、 Canoe或是Paddle(都是獨木舟種類)愛好者的天堂。如果你沒有自備船隻,也從無划船的經驗,無需擔憂 — 岸邊的划船俱樂部Deep Cove Canoe & Kayak提供了划船所有裝備的出租,甚至教學課程。就算你空手來,也可以學得一身好本領回家 — 只是所費不貲,兩個小時要價加幣$50,教學另計。

AttractionR20100510_Deep Cove (39)DeepCove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Deep Cove街區極為迷你,兩條街交叉成鎮,十五分鐘內繞行一圈可也。 Gallant Ave是主要的道路,沿著斜坡往下走,盡頭處沒入海灣。街邊咖啡館、餐廳林立; 夏天裡天朗氣清,商家把桌椅擺放人行道邊,海景看夠的旅人來此一杯咖啡、一片pizza、一份炸魚餐,佐綠意和悠閒氣氛下肚。

延伸閱讀:與深灣勝景和美食的邂逅

AttractionR20100510_Deep Cove (16)DeepCove
AttractionRIMG_1467DeepCove

社區雖小,人文味不缺。Seymour Art Gallery展示原住民以及當地藝術家的作品; Deep Cove Cultural Centre則是社區的文藝中心,小型音樂會、藝術表演在此匯聚,臨海的小鎮的歌聲琴聲隨著海風飄送。

AttractionR20100510_Deep Cove (12)DeepCove
AttractionR20100510_Deep Cove (20)DeepCove

Deep Cove這個『deep』字形容的是該地縱深的水域,對我而言卻是另有他義 –『深深』的喜愛。

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個小小的港灣,讓思緒停泊。我的是Deep Cove,你的呢?

AttractionRIMG_1470DeepCove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在〈溫哥華旅遊|平靜如湖的小海灣,Deep Cove印象〉中有 2 則留言

  1. 大大的詞藻華麗、意境優美,搭配上豐富的照片,是一篇很迷人的小遊記啊!!

    1. 謝謝你的稱讚!這地方真的很美,有機會應該去遊覽感受一下的!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