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西雅圖 V.S.溫哥華海鮮餐廳PK賽

RestaureantIMG_0075Crabpot and FishShack

今天中午朋友請吃飯,來到溫哥華市中心的Fish Shack。當一大鍋燙熟後調味過的各式海鮮端上桌,口水流一地的同時忽然另一家餐廳的名字 – 這情景簡直就是郭靜的那首歌“陪著我的時候想著他”– Crab Pot,一樣是海鮮專門店的西雅圖餐廳,浮上我心頭。

不妨來PK一下美國和拿大加這兩家類似的海鮮餐廳吧!

Crab Pot有四家分店,西雅圖和加州各兩家。最知名的,當屬西雅圖派克公眾市場附近,碼頭水岸邊的分店。

RestaureantIMG_0074Crabpot and FishShack

距離餐廳百來公尺,遠遠的就能看到這家餐廳的招牌。不但霓虹燈閃爍,屋頂上和餐廳前都放置了樸拙的木雕:穿著黃色雨衣的漁夫們在船上撈起螃蟹籠,表情木訥,憨直可愛。

餐廳裡的裝飾堪稱平實, 木頭地板搭配些許海中生物的木雕,走的是海洋風。用餐時段門口大排長龍。因為鄰近觀光景點,來此餐廳用餐者,遊客的比例很高。

RestaureantIMG_0077Crabpot and FishShackRestaureantIMG_0080Crabpot and FishShack

最著名的,當然就是“海洋大餐(Seafeasts)”。每份需最少兩人同時點餐,分成不同價位的等級,越昂貴當然給的越豐富。基本款(The Cove, US$17.95/人)的套餐包含蛤蠣,蝦子,淡菜,香腸,玉米和馬鈴薯; 最高檔的(The Alaska, US$39.95/人)除了基本款的內容,還可以享受到黃金蟹和鱈場蟹,身份馬上從布衣變宰相。

用餐的時候最為有趣:每張桌子鋪上一張免洗桌布,每個人配備一塊木板作為餐盤,一條塑膠圍巾,木槌一隻。上菜時,服務生先送來麵包和奶油,等麵包落肚後,他們把一鍋熱騰騰冒著煙的海鮮直接倒在桌上,說聲“enjoy !”,轉身離去,留下目瞪口呆的顧客面對小山般的海鮮堆。

RestaureantP1110026Crabpot and FishShackRestaureantIMG_0089Crabpot and FishShack

接下來食客們就不用裝淑女扮紳士了 – 拿起木槌敲打螃蟹,用手抓起玉米塊,撥開淡菜殼,大口嚼蟹肉,齒縫卡菜屑; 任海鮮甲殼飛濺,湯汁四溢。

一頓飯下來,桌邊餐廳準備的空桶堆滿蟹殼等菜渣。拍拍肚皮,不小心打了個嗝,奶油混著玉米蛤蠣的味道噴出,飄散在空中。口手併用的暢快,連嬰兒時代的口腔期慾望都給滿足了。

一樣是吃燙熟調理過的海鮮,溫哥華的 The Fish Shack的風格迥異。

位於市中心的,Fish Shack外觀非常低調,若不仔細尋找烙印店名的木製招牌,開車經過三遍大概也找不著。夏天臨街有十來個戶外座位,倒是挺好的用餐兼看人也被看的地點。

Fish ShackRestaureantIMG_6968Crabpot and FishShack

進到餐廳內部,赫,氣派非凡。挑高兩層樓的空間一路延伸,後段則是規劃了二樓獨立的用餐區,可供團體包場使用。裝飾藝術風格強烈,整家店大量以碼頭魚貨棧板,漁船粗纜繩以及玻璃船燈裝飾,華麗中戴著粗獷。有趣的是,店家以粉筆在大塊的牆上整齊畫出海中各式各樣的魚種,後頭標註魚的大小習性的說明,有點魚市場黑板塗鴉的味道。

RestaureantIMG_6966Crabpot and FishShackRestaureantIMG_6975Crabpot and FishShack

此餐廳將海鮮大餐命名為“漁夫的漁撈(The Fisherman’s Catch)”。為了配合這個名稱,海鮮上桌前還以塑膠網裝盛,服務人員在桌邊幫顧客從網中倒至一個大鋼盆,淋上奶油,撒上調味粉,以木匙拌勻後放置淺盤,大功告成。

RestaureantIMG_6954Crabpot and FishShackRestaureantIMG_6958Crabpot and FishShack

“漁夫的漁撈” 一樣是至少需兩人點餐,但是只有兩種價位:小魚撈(CAD$23/人)和大魚撈(CAS$33/人)。 其實兩種餐點內容一樣,都包含了鱈場蟹,黃金蟹,花枝圈,虎頭蝦,淡菜,蛤蠣等; 差異之處,大魚撈多了一只龍蝦。

RestaureantIMG_6952Crabpot and FishShack

海鮮拼盤(Appetizer Platter)了三樣小菜:炸花枝(fried calamari),鮭魚黃金蟹餅(Dungeness crab & salmon cakes)和炸鮮蚵(panko crusted beach oysters)。炸花枝的調味恰到好處,Q彈順口。裹了麵包粉的鮮蚵油炸後鮮味在咀嚼脆脆的麵衣後滿滿瀰漫在口腔,微微帶著日本風味。鮭魚蟹餅用料豐富,但可惜了兩種海鮮搭配一起,各自的特色消失了… 還我濃郁的蟹肉味來!

RestaureantIMG_6944Crabpot and FishShack

小魚撈的份量十足,老闆的慷慨呈現在菜色上。但我等實在太貪心,加了$10多點了一隻龍蝦。誇張的是雖然點的是兩人份,兩位女士和我這大叔共三人竟然還吃不完…. 如果是食量小一點的小姐或是減肥中的太太,四人共享兩份恰恰好。

RestaureantIMG_6963Crabpot and FishShack

整體來說,Crab Pot因為臨海的地理位置,加上刻意的妝點,整家店比較有海鮮直送的海產店氛圍。沒有碗盤,敲敲打打的用餐方式也比較豪邁,令人印象深刻。但是餐點部分就稍嫌薄弱…. 畢竟是西雅圖必到的觀光景點之一,名聲大過內涵。Fish Shack則是水泥森林裡的海鮮餐廳。裝潢美侖美奐,坐在裡面用餐賞心悅目,但總少了點海洋的臨場感。餐點方面則是Fish Shack勝出 – 花費不多就把各類蝦蟹蛤貝一網打盡。

想要體驗西雅圖漁人碼頭粗獷的氛圍,還是溫哥華華都會時尚海洋風格,北美西海岸“敲敲打打”的海鮮趣味,任君選擇囉!

Crab Pot Restaurant & Bar on Urbanspoon
The Fish Shack on Urbanspoon

在〈{溫哥華美食} 西雅圖 V.S.溫哥華海鮮餐廳PK賽〉中有 5 則留言

  1. Your postings are always very interesting and informative. Although I haven’t been in “So Crab So Good”, I am eager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your comments on it.

    1. Hi Sue, I will try another seafood restaurant “So Crab So Good” in Burnaby tomorrow. Have you been there before?
      Let’s wait and see if it is better than Fish Shack.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