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城中最法國的烘焙坊 Beaucoup Bakery

才開店兩年,名聲就吵得沸沸揚揚,在溫哥華的法式甜餅烘焙界竄出的黑馬。

Beaucuop Bakery & Café 赤紅的粗體字名稱,搭配手繪華麗的玫瑰花朵,滿眼紅色大膽暈開….任誰看了都會覺得是來自宮廷的凡爾賽玫瑰,是時尚潮牌,怎會聯想到美味的糕餅。

這樣的艷,其來有自。糕餅店的主人,Jackie Kai Ellis,一頭烏黑波浪長髮,左手滑鼠在螢幕上勾勒出畫作; 右手一支桿麵棍壓滾麵粉無數。自小就喜歡捏麵糰烤制糕點,成年後一腳跨進商業設計界。然而生命總會在正確的路口轉彎 – 某年她頓悟烘焙才是她的天命真子,瀟灑地放下一切飛往巴黎,拜師學藝,重拾小時候在手中熟悉的麵糰濕潤觸感。

藝成後回到溫哥華,在Granville Island附近的橋下開設了這家法國魂的糕餅店。店名和設計當然不假他人之手,厚重的裝飾藝術風格濃烈。店開數月,若非仔細尋找,很容易錯過這不起眼的糕餅店成為溫哥華熱議的名店。

原為倉庫改建的店面,臨街是一面大片落地玻璃窗。緊靠著窗,吧檯窄桌長長延伸; 幾張小圓桌散落。裝潢現代,但空間高高低低,動線凌亂… 以咖啡館的角度來說,Beaucoup並不是間可以舒服坐下來喝咖啡品嚐甜點的地方。

只能這樣解釋:Jackie把絕好的空間都讓給了店裏最重要的角色 — 糕餅甜點。因此,櫃檯以及放置糕點的玻璃櫃暨大又寬敞,食指大動的形形色色如精品班被陳列。

既然經過法蘭西國度的洗禮,法式烘焙口味道地。馬卡龍法式長泡芙(éclair)當然的基本款; 杏仁可頌(almond croissant)是最熱銷的小品。如果肚子有點餓了,來份三明治,起司司康(cheese scone)或是奶蛋味十足的法式蛋糕麵包(Brioche Praliné),搭配一杯溫哥華在地咖啡烘培品牌49th Parallel的拿鐵,包準你腸胃快樂哼著歌。

我當天的美式咖啡搭配的是蘋果千層派(Chausson Aux Pommes)。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和甜而不膩的蘋果餡,忙碌的舌頭不忘擠出一句:c’est la vie!

當然,Beaucoup也不是完全沒有剔可以挑。她的糕點價格偏高,讓人點餐時沒辦法豪氣萬丈。也因為人氣高,顧客絡繹不絕,服務品質稍稍打了折扣 – 等待時間和態度都有待加強。

老闆娘對於巴黎難以忘懷,一年總要抽空幾次回到糕點聖地朝聖。去年開始,她開始了巴黎糕餅店導覽(The Paris Tour) – 如果你和Jackie同一時間在浪漫之都,只要花$145,Jackie就帶領你領略十家她的巴黎私房糕餅店。 (The Paris Tour報名網站在此)

也許Beaucoup不是溫市裡最讚的法式烘培坊,但是老闆娘對法式糕點的熱愛,絕對值得你去體驗一下她手下的巴黎滋味。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來一口烏伊咕伊的甜美 — 溫哥華肉桂捲名店巡禮


Beaucoup Bakery & Cafe

  • Address: 2150 Fir Street, Vancouver
  • Phone: 604-732-4222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城中最法國的烘焙坊 Beaucoup Bakery〉中有 4 則留言

  1. 海馬老爸,謝謝分享唷..!!今天終於可以上來拜讀(worship) 您的文章..真是享受阿.
    您沒說這老闆娘(Jackie Kai Ellis )有多漂亮啊..?
    店名取的真好,BEAUCOUP , beau 聯想起美麗,coup 中文翻譯是,砰然的一擊,
    像在說”把所有美好地東西通通放一起”,那吃起來一定是美味極了!
    美麗的女人就是不一樣,想起家裡那本繪本 “Mommy Laid An Egg: Or, Where Do Babies Come From?” 裡頭說: “Girl babies are made from sugar and spice and everything nice”
    偶要來去 follow her..!!

    1. Jackie老闆娘的確是風情萬種,重點是,她是東方臉孔!
      有空去這家店消費時,再和老闆娘打個招呼吧!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