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屋頂好食尚 The Roof at Black+Blue

restaurantIMG_5727-7BBRoof

夏季裡在有露臺的餐廳用餐,是件極為愜意的事 – 白天陽光普照,沒有屋頂的遮攔,遠眺風景,用餐心情向藍天無限延伸。夜裡焰火熊熊,拉丁美洲音樂慵懶奔放,火光在臉上身上跳動,神秘而狂野。

溫哥華露臺餐廳十數家,空間大、氣氛好又能眺望市中心街景的,只有The Roof at Black+Blue。

restaurantIMG_4580R-1BBRoofrestaurantIMG_4582-2BBRoof

從Black+Blue大門進入,拐進左手邊一座不起眼的電梯,到達頂樓電梯開門處,短短的甬道盡頭一頭碩大的金色牛首怒目瞪著你。經過牛首後空間豁然開朗:兩排透空火爐圍繞用餐區,長長的吧檯前沙發座椅整齊擺開,低矮的火爐散落其間….. 完全是lounge的風格。

restaurantIMG_4584-4BBRoofrestaurantIMG_4583R-3BBRoofrestaurantIMG_5822R-20BBRoof

雖然是Black+Blue餐廳的延伸,紅白肉和海鮮的串烤(skewers)是The Roof菜單上的特色,與以牛排為主的Black+Blue大異其趣。在吧檯後面有個小煙囪狀的烤爐“Josper Grill”(點這裡看烤爐介紹),是The Roof的秘密武器。據餐廳的服務生介紹,Josper Grill以大火燒烤食材,能瞬間烹煮完成,仍然保留食物最鮮嫩的滋味。

用餐這日天晴時雨。午餐時分,太陽露臉的空檔,服務生貼心地將帆布屋頂打開,整個餐廳陽光了起來。

appitizer

因為友人和主廚熟識,才剛坐妥,餐廳招待的前菜Chef Amuse Bouche立馬端上。三道小點迷你可愛:Daily seafood Ceviche讓沙拉蝦坐在小餅乾上,有酥脆的海鮮味;另兩道由Josper Grill烤出來的干貝和紅鮭魚,鮮嫩中帶著微微燒烤焦味,甚是融洽。

restaurantIMG_5734-9BBRoof

濃厚日本味的Tuna Screamer,外炙內生的鮪魚上灑滿了明太子和辣椒粉,襯墊著白蘿蔔絲,淋上日本醬油,是一道清爽滿分的前菜。

restaurantIMG_5744R-11BBRoof

Louie像是個人名,卻是道沙拉。羅蔓和小黃瓜的生菜中,點綴了黃金蟹肉和酪梨,口感豐富。只是擺盤不佳,未能顯出要價$19的質感。

restaurantIMG_5738-10BBRoof

Philly Prawns是道十分超值的前菜。極薄的麵條纏住撥了殼的大蝦,油炸後酥脆不已,淋上泰式酸甜醬,簡直偷走我的舌和我的心。一份五條大蝦,量足堪可作為主菜。

restaurantIMG_5763R-13BBRoof

主菜部分則選了以Jopser Grill烹調的魚和牛。當叉起Smoked Sable with Scallop Potato進入口中時,Josper Grill的功力完全展現。銀鱈微焦的外表火烤味直衝入鼻,魚肉入口與舌尖跳著探戈 – 軟滑至斯,只有絲絨可比擬。其下的馬鈴薯呈現廚師的刀工 – 將馬鈴薯切成1mm厚的薄片,堆疊成球,縱切之後方顯得層層紋理。

restaurantIMG_5783R-14BBRoof

Wagyu Beef Brochette上桌時,五分熟的牛肉火候控制得當,肉心粉紅,外表微焦,在陽光下閃耀著油脂的光輝。大火將和牛的風味完全鎖住,肉質鮮嫩之外,窯烤的焦香在口鼻間流竄。

restaurantIMG_5772-15BBRoof

有著pizza外觀的Jerk Chicken Flatbread,其實是雞肉口味的煙燻麵包。雞肉、青蔥和鳳梨丁,淋上微辣的墨西哥辣醬(scotch bonnet ketchup),南洋風立現。可惜魚和牛主餐已將胃填飽,只嚐了一口涼掉的麵包,其他全數打包回家。

restaurantIMG_5805R-18BBRoof

飯後甜點Chocolate Manjari CakeRaspberry Vanilla Cake有著誇張的裝飾,長相和口感都神似提拉米蘇,巧克力蛋糕和香草義式冰淇淋味道四平八穩;倒是旁襯的鹹焦糖白巧克力鹹甜爽脆。高聳豔紅如霞冠的糖飾吸引了從廚房端到餐桌一路上的目光。一頓燒烤大餐後來客蔓越莓sorbet,混著由椰子肉做成的派餅咀嚼入喉,清爽除膩。

restaurantIMG_5790R-16BBRoof

整體而言,The Roof at Black+Blue的單價頗高,點對了餐點方能感受物有所值。至於網路上被用力詬病的服務態度,我倒是沒有遭遇到。

餐畢搭乘電梯而下,步出Black+Blue餐廳,陽光仍耀眼。沒能體會到The Roof的夜色,計畫改天入夜後來拜訪 — 暖烘烘的爐火環伺,一杯雞尾酒在手,是另一種體驗溫哥華冬夜的方式吧。
Black + Blue on Urbanspoon

restaurantIMG_5823R-21BBRoof

在〈{溫哥華美食} 屋頂好食尚 The Roof at Black+Blue〉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