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老王賣瓜,果然自誇 老王記牛肉麵 (已歇業)

restaurantWP_20140829_19_46_25_ProRLau Wang Chi beef

溫哥華賣牛肉麵的中式餐廳不少。王記牛肉麵、洪師傅牛肉麵、京園牛肉麵都是眾所周知的館子。無論是牛肉、麵條,乃至於湯頭,雖不如台灣的頂尖品質,卻也在水準之上,稍稍慰藉眾多海外華人的思鄉病。

在Oak Street夾67街附近,老王記牛肉麵杵在街邊。招牌不小,但是因為店面不寬,不太容易留意到,尤其車速太快時。

曾看過洋人網友寫過這家餐廳的美食,似乎風評還不錯。這天和兒子兩個路過此處,飢腸轆轆之餘不妨一試。

restaurantWP_20140829_19_39_24_ProLau Wang Chi beef

推門入內,下午六時半晚餐時段竟然店內空蕩蕩,只有一桌中年夫婦的客人。店內燈光不甚明亮,雖然窗明几淨,但有種孤單的感覺。

菜單上果然以牛肉麵食為主,當然也有水餃、抄手、小籠湯包、台式小菜可以點選。我一向是半筋半肉的死忠粉絲,當然得來一份;在台灣吃慣牛肉乾拌麵,沒考慮多久就選了他。牆上貼了台灣香腸的菜單,思量再三後也點了一份….. 吃膩了廣式臘腸,台灣香腸軟Q帶甜的滿滿肉汁讓我還沒點完餐就口水流滿地。

店家是一對中年夫妻經營,老公掌廚房,老婆負責外場。不一會,三道菜陸續上桌。

restaurantWP_20140829_19_46_11_ProRLau Wang Chi beef

半筋半肉麵($8)裡的牛肉還算軟爛,牛筋輕咬即斷,紅燒滷製的火候控制還不錯。但是湯頭實在不佳 – 感覺是牛肉湯稀釋過了頭,少了牛肉燉滷的濃稠口感,反倒是整口醬油味,過鹹而少鮮甜味。

restaurantWP_20140829_19_45_44_ProRLau Wang Chi beef

牛肉乾拌麵($7.5)的碗裡鋪上了滷牛肉約四五片,其下是份量慷慨的肉醬。牛肉片稍嫌單薄,整碗少了牛肉味,說是牛肉乾拌麵,吃起來卻是十足的炸醬麵。

restaurantWP_20140829_19_51_57_ProLau Wang Chi beef

台式香腸上來,我看了一眼牆上的單價:$4.5,差點沒飆出國罵。這也太坑爹了吧!粉紅色的香腸片躺在盤裡,份量極小,怎麼看都像是只用一條香腸就成為一道菜餚。

父子倆吃了個七分飽,結帳時連同小費付了$25,CP實在不高。好一個老王,自賣自誇!整體來說並不是一家會讓人再度上門的餐廳。

老王記,謝謝再連絡囉!

Taiwan Beef Noodle King on Urbanspoon
restaurantWP_20140829_20_01_48_ProLau Wang Chi be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