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現流的海鮮小館 Finest At Sea

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35_26_ProFinestatsea

香港人說的”生猛海鮮”、台灣人說的“現流的”,指的都是剛撈起立即烹煮的海產。吃的是新鮮,滿嘴大海鮮甜味,哪怕是餐桌旁邊就是水流如瀑布般傾洩的水族箱,或是老闆撈起鮮跳跳的魚蝦噴得你滿臉的水珠。

這樣的餐廳在華人居住的地區不罕見。但是在連超市裡買蝦子,從未見過蝦頭的洋人世界裡(不騙你,真的有洋人以為蝦子生來就沒有頭),餐桌旁有活生生的水族,可是罕見的事情。

Finest At Sea就是這樣一家海鮮餐廳。

從維多利亞市(Victoria)發跡的Finest At Sea公司,其商標除了一組變形的美術字,就是一艘有著魚網起吊桿的捕魚船。商標上的漁船說明一切 — 1977年起,這公司就擁有自己的捕魚船,為顧客提供現捕的海產。隨著事業的擴張,冷凍、倉儲、運輸設備逐漸增設,範圍也從維多利亞市伸足到了溫哥華。目前除了維多利亞市一家餐館之外,在溫哥華市有三個據點。

restaurantWP_20140426_14_20_40_ProFinestatsea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34_46_ProFinestatsea

位於溫哥華西區的Finest At Sea是家海鮮小館,同時還兼賣生鮮魚肉和食品雜貨。

一進大門,右手邊一架子的蔬果待售;旁邊就是水族箱,現流著淡菜、帝王蟹、蛤犡等。水族箱後就是常常一排的海鮮櫃台:已經處理好的各種生魚肉排、即食海鮮小菜、沙拉排排站。勤勞的人可以切塊鮮魚肉回家料理;懶惰的不妨賣兩三碟已煮好的菜餚,回家立即大快朵頤。

家裡缺了些調味料、罐頭醬料,也可以在店裡一站購足。大如斗笠的歐式硬麵包疊在塑膠箱裡,看似隨興,卻是人氣商品。如果對這些手工麵包沒信心,店家還在一旁提供了油醋、橄欖油,搭配麵包任君試吃。

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34_10_ProFinestatsea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34_37_ProFinestatsearestaurantWP_20140426_14_04_28_ProFinestatsea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35_36_ProFinestatsea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35_52_ProFinestatsea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36_01_ProFinestatsea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36_27_ProFinestatsea

在生鮮魚玻璃櫃盡頭的結帳檯點餐後,就到對面的廚房櫃台取餐。

餐點的選擇其實不多,主要分為:炸魚餐(Fish & Chips)、海鮮三明治以及海鮮濃湯三大類。炸魚菜單裡提供了四種魚類選擇;價錢比外頭的炸魚餐廳少了一成。如果肚子沒那麼餓,來份蟹肉餅,外加個沙拉,也是減重中人的小食選擇。

對於炸魚沒有抵抗力的我,理所當然地點了兩片鱈魚(Ling Cod)的炸魚餐。為了減低罪惡感,搭配了一份生菜沙拉。

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37_09_ProFinestatsea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34_01_ProFinestatsea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41_31_ProFinestatsea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40_45_ProFinestAtSearestaurantWP_20140426_13_40_15_ProFinestatsea

鱈魚果然大片且新鮮,外層的麵粉不算太厚,比例剛剛好。桌上還提供了四種胡椒和海鹽,供口味重的顧客使用。薯條的份量挺大,酥脆可口,一點也不比麥當勞的黃金薯條遜色。隨附的醃高麗菜(Coleslaw) 倒是稍稍與眾不同,少了美乃滋的甜味,多了點鄉村香醋的酸味。

整體來說,Finest At Sea的海鮮新鮮香甜,與其他海鮮小館相比,CP值稍高。中午吃完一份炸魚餐和沙拉,到晚上八點都還沒有飢餓感。無怪乎現場不少顧客只點了個海鮮濃湯,搭配隨湯附贈的麵包,已經夠讓肚腸八分飽了。

用海鮮填飽肚子後順便買個菜,再到附近的Quilchena Park散散步,溫西的Finest At Sea是個周末午餐的好選擇。

Finest at Sea on Urbanspoon

restaurantWP_20140426_14_20_20_ProFinestat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