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櫻花賞|惠空櫻 Whitcomb

今年的冬天氣候頗為異常。三月該是萬物初醒,蟲鳴鳥叫的時分,月初卻下了一場雪。才隔一個星期,氣溫回暖到將近十度,這兩三天倒是日日有藍空。

於是早春的櫻花被蒸熟了。

WP_20140311_13_48_05_ProWhitcomb

行車路經列治文市的Lansdowne商場附近,路邊一抹紅雲讓我不由自主地踩了剎車。雖然還沒完全盛開,一樹的絳紅把整條街染上了春意。

惠空櫻(whitcomb)是最早綻放的櫻花品種之一。名稱取自美國西雅圖的園藝家David Whitcomb (1879-1966),紀念他獨具慧眼,培育出這樣美麗的品種。樹形如傘,屬於小彼岸櫻,花形不大,單瓣,初開花時顏色呈深桃紅,一如台灣的寒緋櫻,花開晚期則轉為偏白的粉紅。

WP_20140311_13_50_14_ProWhitcomb
WP_20140311_13_50_52_ProWhitcomb

位於Alexandra街夾Hazelbriadge街轉角,八棵惠空櫻迎風搖曳,亭亭玉立。望著帶著花苞初開的花朵,有股暖流浸潤全身,冬寒抖落一地。

惠空櫻你好,春天妳好。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史上最齊全溫哥華賞櫻攻略(懶人包)


哪裡可以看惠空櫻?

Richmond

  • Alexandra街夾Hazelbriadge街

Vancouver

  • Grandview-Woodland – McSpadden Park at 5th Ave and Victoria Drive
  • Mt Pleasant –15th Ave and Sophia
  • Oakridge – Tisdall Park, Ash and 49th Ave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