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2014 DOV 之二 Cactus Club Cafe @ English Bay

WP_20140122_040Cactus Club English Bay

大片落地玻璃面對英倫灣(English Bay)的風帆點點,波滔滾滾。晴天時陽光慷慨地灑透這個玻璃屋般的餐廳;夜裡燭光瑩瑩透出,有如裝乘著夜明珠的水晶珠寶盒。如此收納溫哥華海灣美景於眼底,得天獨厚的餐廳別無他處,就是『Cactus Club Cafe』。

這天入夜後和友人在市區閒晃,想喝個飲料,找點小食填肚子。遠遠的,位於海邊的Cactus Club門口的招牌向我招手。推開玻璃門,緊身窄裙的漂亮美眉問說:用餐嗎? 一樓的窗邊氣氛較好喔!

美女言笑宴宴,讓人毫無招架的餘地。尾隨她進入燭光散落的玻璃屋,昏暗燭光裡眾臉孔談笑生風,杯盤刀叉碰撞聲清脆入耳。窗外不遠處海上的燈光稀疏,沙灘在黑暗裡隱約。

WP_20140122_036Cactus Club English BayWP_20140122_037Cactus Club English Bay

美眉女侍遞上DOV的菜單。$28的選擇裡,前菜有義大利餃子和兩種沙拉。我選了house caeser,帕瑪森起司搭配優格的生菜沙拉肉口清爽。另一道ravioli + prawn duo令人驚豔:奶油南瓜內餡的餃子淋上松露奶油醬汁,口感濃郁無比;配上兩尾鮮脆的巨大虎蝦,還沒進入主餐飢餓腸轆轆的空虛感就已經消失。

WP_20140122_018Cactus Club English BayWP_20140122_021Cactus Club English Bay

就一路蝦到底吧!我的主餐prawn spaghettini一樣有著大蝦的番茄義大利麵,味道酸甜適中,飄著淡淡的parsley香草味;soy-dijon salmon的鮭魚則是軟嫩無比,大麥米粒浸了蘑菇醬汁後既香又Q,香港來的美食家友人對這道主菜讚不絕口。

WP_20140122_029Cactus Club English BayWP_20140122_025Cactus Club English Bay

飯後甜點只有一個選擇:chocolate peanut butter crunch bite。令人吃驚的好味 – 巧克力夾著花生粒,底層是花生口味的威化餅乾,兩種味道交融難分難捨。冰淇淋在一旁,搭配散落的迷你巧克力球,一軟一硬,口感兩般。

WP_20140122_032Cactus Club English Bay

燈光美,氣氛佳,夜景綺麗,食物可口,CP值破表。今年DOV結束前,應該再來一趟,體驗加拿大西岸海鮮美食佐English Bay 日間海景。

Cactus Club Cafe on Urbanspoon

WP_20140122_022Cactus Club English 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