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旅遊|德國村令人又愛又恨的鹹豬手

WP_20131225_19_29_59_ProLudWig's

總是聽友人說,因為華盛頓州的德國村Leavenworth位於高山上,冬季積路上雪深厚,自行開車危險度高,最好是參加旅行團。於是2013年聖誕節假期就這麼做了,圓了兩年來希望一遊德國村的願望。偏偏,今年雪量極少,一路暢行無雪阻。若是自己開車來也沒問題吧!坐在遊覽車裡一邊昏睡一邊這麼想。

不過雪少歸少,氣溫一點也不饒人。在Leavenworth充滿巴伐利亞風味的小鎮上閒晃,東看西拍,手指凍得有如東海大學的名產『雞腳凍』。幸好德國村盛名的聖誕夜景沒讓人失望,不論是街道、屋舍或是樹木,大片大片的燈飾讓人嘆為觀止。眼睛看飽了,五臟廟也不能虧待…… 來德國村沒吃到德國鹹豬手,等於白來(吧)?

早在尚未到達德國村之前,經驗極為豐富的導遊就賣弄自己的苦勞,說了一陣這家德國豬腳餐廳King Ludwig’s生意超級火紅,若無事先訂位,當場是絕無可能搶到位子;他可是兩天前就幫我們預訂了位置,好讓我們有吃到豬腳,而且可以悠閒逛燈飾。說完這段自吹自擂的話,把預先列印出來的中文菜單(是的,中文的!)傳遍整台遊覽車,讓大夥選好餐點,統計後先去電餐廳點餐。

WP_20131225_17_00_57_Prolud Wig's
WP_20131225_18_28_55_ProLudWig's
WP_20131225_18_19_34_ProLudWig's

也不知道到底是1)德國村賣豬腳的餐廳不多;2)餐廳和旅行業串供掛勾;還是3)餐館本身招牌大,聲名遠播,天色剛暗抵達Leavenworth,還沒走近King Ludwig’門口,遠遠地看見昏暗的路燈下擠滿人影。是排隊名店無誤!在門口看到廚房玻璃窗旁的兩大籠旋轉燒烤的古銅色豬手,本來不怎麼餓的肚子竟然隱隱隆隆作響。導遊宣布一個半小時後餐廳門口集合,團員們於焉鳥獸散。

90分鐘後眾人逛遍了範圍不大的德國村,準時聚集餐廳門口。人龍仍未散去,在已經預先訂位的安排下,我們仍然等了15分鐘才進入餐廳;等座位外加點餐,等到食物上桌又已經是半個小時後的事了。等候餐點的當兒,只覺背後有不怎麼舒坦的刺痛…. 原來是門口枯等的一般客人射過來的忌妒眼光。

WP_20131225_19_23_38_ProLudWig's
WP_20131225_18_41_27_ProLudWig's
WP_20131225_19_04_50_ProLudWig's

餐廳分前後進:前面區域裝潢稍稍雅致,該是帶位給一般客人;後進空間寬敞,雖然裝飾以德國風格的元素,但整個呈現啤酒屋的fu,一看就知道是給團體客人用餐的區域。身穿德國傳統服飾的服務生穿梭其間,男的不論老幼都短褲襯衫;女的則一律緊身爆乳裝,不論身材好壞。據說平日還有傳統巴伐利亞音樂表演,可惜生意爆紅的聖誕節晚上我們無緣欣賞。

根據導遊的提醒,這餐館的食物份量大,過去多有點太多浪費的客人。有鑑於此,我和兒子三人點了一份鹹豬手Schweinshax’n ($23.9),以及德國香腸拼盤Bauern Platter ($19.99)來分食;我自己則來杯德國啤酒漱漱口。豬腳的份量果然不小,外皮雖然烤得硬脆,裏頭的蹄膀肉軟嫩多汁,味道也穿皮透肉,堪稱入味。只可惜外皮硬如皮革,無法咀嚼;同團的中國太太香港腔國語批評:怎樣都不如我們中國的膀子!

WP_20131225_19_29_18_ProLudWig's
WP_20131225_19_34_27_ProLudWig's
WP_20131225_19_14_56_ProLudWig's
WP_20131225_19_05_50_ProLudWig's

香腸拼盤裡的德式香腸有三種口味,也許是吃得急了,沒吃出太大的差異。佐配的酸菜倒是挺特別,除了一般的德式酸菜,另外的酸味馬鈴薯沙拉和紅色酸菜較少見,搭配巴伐利亞式的香腸果然極為速配。

在我大口牛飲Oktoberfest啤酒(medium dark, $5)之際,同團友人遞來兩片煎餅。若不塗抹附送的大蒜抹醬,入口像是咱們華人去了蔥的蔥油餅。問了服務生,才知道這是歐式庶民麵包Langos Bread ($6.99)

WP_20131225_19_43_01_ProLudWig's

雖說餐點份量不小,但是應付我家兩隻青少年顯然不太足夠,從酸菜也被掃空可見一班。結帳下來,兩份餐點外加啤酒一杯,稅後連小費一共$68左右。

餐點質量中上,服務親切是兩大優點。只可惜等候時間太長,這是到觀光區吃著名餐廳的無法逃避宿命吧。

下回找個夏天的周末來德國村逛逛充滿德國味道店鋪的街道。吃德國豬腳?看緣份囉!


King Ludwig’s Restaurant

WP_20131225_18_28_04_ProLudWig's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西雅圖旅遊|德國村令人又愛又恨的鹹豬手〉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