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美食} 華盛頓扒飛餐廳 Royal Star

WP_20131225_12_29_27_ProRoyal Star Buffet

今年聖誕節假期參加旅行團到聞名已久的華盛頓德國村逛逛。去程的路上導遊免不了送這群溫哥華的旅客嚐嚐華盛頓州的中式扒飛餐…. 是的,正是206號出口的旺德福餐廳(點這裡看餐廳介紹)。很不巧,可能是我這一團出發得晚,透過電話聯絡,導遊告訴我們這家完全客滿,沒有座位….

這消息讓車上三十來名老老少少的乘客發出深深的嘆息。大夥低落的情緒在導遊宣布另一家中式扒飛餐館有空位時,稍稍恢復到出發時的熱切。這家餐館位於五號國道227出口處,叫做『Royal Star Buffet』。

幾乎和旺德福是攣生兄弟,Royal Star也是緊鄰著高速公路,普通再也不過的外觀,除了英文餐廳名字,竟然連中文名也無。餐廳內的擺設也無意外,如果沒看招牌,會以為到了旺德福或是列治文的國王自助餐。餐館內除了瞬間大批湧進的亞洲觀光客,其他的顧客竟然多為白人。是來聖誕聚餐的吧!

WP_20131225_11_29_05_ProRoyal Star BuffetWP_20131225_11_33_09_ProRoyal Star BuffetWP_20131225_11_41_07_ProRoyal Star BuffetWP_20131225_11_43_54_ProRoyal Star BuffetWP_20131225_12_07_38_ProRoyal Star Buffet

菜色….. 其實也無須多著墨,數十道中西日式的餐點,贏在樣式繁多,說不上精緻。比較特別的是,竟然有烤生蠔和帝王蟹(很細的)腳這兩道菜…. 等等,這比旺德福高檔許多啊!回到座位上,一盤盤依序解決我特意分類菜餚:先喀一盤海鮮,再來各式肉類,接著蔬菜類,最後水果盤…… 當我像是日本大胃女王小林尊女士那般一口口吞食盤中飧,不經意聽到鄰桌大陸籍的旅客太太們嘰嘰喳喳地說著:這裡的菜比我上次去旺德福來的好…..

是稍微好一點沒錯,在結帳櫃檯就馬上知道原因了。結帳的華裔小姐泛著笑臉說:因為是聖誕假期,所以我們平日午餐$7.99,今天特別加菜…. 帝王蟹腳和我們華盛頓州盛產的新鮮牡蠣,你們覺得好吃嗎? 今天午餐一個人$12.99,三個人外加兩個pop drinks,加了稅一共是$44.5……

WP_20131225_12_30_04_ProRoyal Star BuffetWP_20131225_12_29_38_ProRoyal Star BuffetWP_20131225_12_09_45_ProRoyal Star Buffet

我就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牡蠣和帝王蟹(很細的)腳不可能無料奉送。不過聖誕節嘛,所有洋人開的餐館沒有一家營業,想吃別處也沒得選擇。

離開時,本來不打算未來再也不會光顧此餐館,畢竟沒事不會大老遠跑來這裡吃飯。但是隨後導遊竟然提到這個高速公路出口有另一家小一點的outlet,不但有Coach,還有溫哥華的服飾名牌LuLu Lemon的折扣店,腦波弱的我瞬間改變主意….. Royal Star,下回來美國血拚時再見!

Royal Star Buffet

Add: 2300 Freeway Dr, Mt Vernon, WA 98273 (227出口)

Phone: +1 (360) 424-5388

WP_20131225_11_28_10_ProRoyal Star Buff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