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 初雪天的紅白大對抗

DSC094642013 first snow

十一月底起加拿大環境部三番兩次公布下雪的預告,最後都是狼來了的結果。近十二月中旬的今天溫哥華終於降下瑞雪。這初雪,也算是來得遲的了。

晨間八時許,窗外的天空白色的細物飄搖著。像是未煮過的西谷米,粒粒分明地下墜,毫不猶豫。才十分鐘,地上已是薄薄的一層白,有如東晉謝朗的名句的形容:灑鹽空中差可擬。偶爾聽到海鷗和烏鴉飛過的嘔啞叫聲,有點淒厲,或許是因為冷的緣故。

這景況令人想起日本名著『細雪』,那悠悠婉轉的女性故事。

WP_0023882013 first snow

近中午,雪勢稍大,細而圓的顆粒轉成斗大的雪花,綿綿地飄降。可惜沒多久雪勢停了。披了厚衣,圍上圍巾、戴上毛帽和手套,全副武裝『走雪』去。

路上積雪不厚,約莫0.5公分。車輪輾過處幾乎不見白雪蹤跡;行人稀少的人行道或是小巷道仍然白靄靄。正哈著氣暖暖拿相機的手,瞥見腳邊雪地上有一道鳥類走過的足跡。一步一腳印,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DSC094662013 first snow

DSC094622013 first snow

縱使全身包得緊緊的,刮臉的寒風仍讓鼻水如水龍頭般川流不息。趕快找家咖啡館避寒去吧!進到燈光明亮的咖啡館,金髮洋妞的的熱情招呼,外加一杯熱騰騰的Americano,寒氣從手腳末端一寸寸地消逝。

DSC094742013 first snow

回程路上又是一段冷澈入骨的折磨。下午五時不到,天色如墨。街燈和屋舍的聖誕燈飾點綴著蒼黃的街景。這天氣來碗熱呼呼的湯,該有多好!這樣想著,腦中盤算冰箱裡的食材該如何運用。

DSC094772013 first snowDSC094832013 first snow

一個小時後,一鍋紅通通的泡菜海鮮冬粉上桌。冰冷的白雪對抗熱辣的韓國泡菜,果然是不用飛到日本也不必等到年底就可以享用的『紅白大對抗』。如果雪再下大一些,就該來鍋熱燙燙的火鍋吧….. 邊嚼著大片的韓國泡菜邊這樣想著。

下雪天,果然是好天!

DSC094592013 first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