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美食|Maru Ichi 絕不黑心的黑碳拉麵

DSC09054Maru Ichi

吃這拉麵時,絕不誇張,從內到外黑成一片。

從氣溫零度的溫哥華飛抵十多度,堪稱溫暖的北加州灣區,新認識的友人熱心地帶我們到Google的總部“Mountain View”這個小城市吃晚飯。晚間七點鐘,各國料理餐廳林立的Castro Street燈光晦暗,路上行人三五成群,和餐館內燈火通明的人聲鼎沸形成強烈的對比。

dsc09053maru-ichi

推開日式麵館Maru Ichi Noodle House的大門,五十來個座位的餐廳竟然幾乎座無虛席。只好坐到中央的小吧台。既然叫做麵館,就來個特別的吧!朋友指著菜單的第一個圖,說:這個烏漆媽黑的拉麵,KURO RAMEN是將油燒得如黑碳般焦黑,搭配餐館自製的拉麵麵條,既黑又Q,除了此處絕無僅有!都這樣推薦了,豈可不試?

DSC09043Maru IchiDSC09040Maru Ichi

等待餐點的當而,環顧餐館裡的環境。牆上貼著日文啤酒的海報,已經接近晚間八點鐘,幾乎清一色都是20歲出頭的年輕人。八九不離十都是Google的年輕工程師,吃完飯後繼續回去加班吧!朋友這樣說。桌上擺著炸乾的大蒜碎片,以及不怎麼搭嘎的韓國泡菜,任君免費食用。

DSC09042Maru Ichi

當一碗黑漆漆的拉麵端上桌時,一堆青蔥末、白豆芽,幾塊肉片和半顆滷蛋漂浮在不知名的黑色湯汁之上,心下不免犯嘀咕:這不正是用地溝油做的麵嗎?黑心的油我在台灣已經吃了數十年,還要來這裡受虐? 唸歸唸,舉箸之前先試一口湯吧!黑色的浮油入口,微焦中帶著一股香味;撥開表層的黑油,露出正常的拉麵湯頭顏色。撒上些許乾蒜頭,夾上大把的紅豔豔的泡菜,一口湯一口麵一口泡菜,吃得淋漓盡致,滿口Q彈!

DSC09045Maru Ichi

不一會碗底朝天,一開始被嫌的瀝青終究變成黑金,有醜小鴨變天鵝的意外驚喜。熱呼呼的湯頭讓聖荷西市雨後初冬的街頭不再寒冷。酒足飯飽踱離Mountain View,黑暗中默默和這城市告別。

Maru Ichi Noodle House

Address: 368 Castro St, Mountain View, CA, United States ‎

Phone: +1 650-564-9931 ‎

Price: $

Hours: 11:30 am – 2:30 pm, 5:00–10:00

DSC09058Maru Ichi

在〈加州美食|Maru Ichi 絕不黑心的黑碳拉麵〉中有 2 則留言

    1. Mountain View 的Castro Street上餐館林立,可惜我這回只有沾醬油般經過,和百花齊放的美食擦肩而過,飲恨!
      下回有機會要好好去體驗一般!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