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苔痕、蕈類和初冬的太平洋精神森林

要說冬天的森林和夏天有甚麼不一樣,大概只有看見更多的天空,以及林間的植披種類換了一批這兩個現象了吧。

先說天空。入秋後冬初的林相,高聳的松柏長綠依然,闊葉樹種卻紛紛變色、落葉。當枝椏空蕩蕩,枝幹單薄地裸露,天光大片地顯現。林間多了些光線,深處不再幽暗,令人畏懼的神祕感大大減少。

盛夏的樹間蓊蓊鬱鬱,那是種滿到要溢出來的綠。夾雜其間的是野莓艷紅的漿果,像星星般佈滿步道兩側。不知名的小白花出現在步道轉彎處,應和著偶爾的鳥啼兀自搖曳。

初冬時節除了長綠的樹木,所有顏色回到黃和褐兩種。爬滿樹幹的苔癬是綠中帶黃,依附著一路上爬;從濕潤的樹幹表面冒出的菇類則一律是黃褐色,帶著深淺不一的咖啡斑點。不管是細絲狀或是張開若傘狀,雖然一動也不動,但是你知道它們慢慢地,輕輕地呼吸著,被空氣中飄忽的水氣浸潤著,成為整座森林脈動的一部份。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一段與自己的健走: Jug Island Trail

這天和兩個青少年在UBC 附近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森林中漫步。牽著狗的或老或年輕情侶互相招呼著搖尾巴的寵物,三五成群帶著小小孩的家庭共同吐納芬多精純度高、不到十度的冰冷空氣。某單位舉辦的森林路跑跑者喘吁吁地從身邊掠過,三三兩兩。

冬天的森林有種魔力,如此冷漠,卻又如此熱情。

Pacific Spirit Park

  • Address: 5495 Chancellor Blvd, Vancouver, BC V6T 1E4
  • Phone: (604) 224-5739
  • Website: http://www.metrovancouver.org/services/parks/parks-greenways-reserves/pacific-spirit-regional-park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旅遊|苔痕、蕈類和初冬的太平洋精神森林〉中有 4 則留言

    1. 只要沒下雨,再冷散步都沒問題。只是要包得緊緊的,不然森林裡面溼氣重,冷到骨子裡了。

  1. 小時候不喜歡森林
    但是現在卻覺得森林真的有一種魔力
    從你的相片中都可以感受到冷冽的空氣
    然而植被卻如此美麗!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