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時間靜止了… CoCo et Olive Cafe

CoCo OliveCoCo et Olive

由一長串的人名組成,光是聽這家咖啡館的名字,就覺得人味十足。誰說不是呢?溫東這家外表稍帶斑駁的咖啡館,兼具空靈和溫暖的氣息。

原本在溫哥華西區Kitsilano,兩年前悄悄地搬了家,落腳在熱鬧的Main Street上。不顧環伺的各類餐飲咖啡館,以自身獨特的個性,在熙攘的大街上兀自芬芳。

個性如何個獨特法?店面大片落地窗側邊,有幅前任店主留下的壁畫。樸拙的畫風和溫市多數色彩強烈的壁畫大異其趣;終年不凋謝的花園被畫家種植在外牆上,無視春風夏日秋雨冬雪,日日是好日。

IMG_3974cocoetoliveIMG_3981cocoetolive

淡紫色的外牆、黑色招牌的木門裡,明明是新入厝的咖啡館,室內除了掛滿畫作大片刷白的水泥牆,搶眼十分的就是灰撲撲的紅磚柱,以及刻意髹漆成深木色的地板。咖啡餐點的菜單就是直掛在木柱上的黑板。桌椅像是資源回收場揀回來的,各自形狀。明明可以配對成一組的桌椅,卻故意拆散隨意擺置,一副“大風吹”遊戲過後的模樣。亂中有序,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

午後的陽光從落地窗穿堂入室,人們靜靜地看著窗外,低聲談話,或是頷首敲鍵盤。店員輕巧地在座位間移動,空氣中有種時間靜止的感覺。

IMG_3965cocoetoliveIMG_3970cocoetolive

除了氛圍之外,店裡使用的咖啡豆是另一個教人驚豔之處。一反大部份溫哥華獨立咖啡店經常使用的當地咖啡豆品牌,CoCo et Olive Café採用美國第三波咖啡浪潮的名牌咖啡豆“知識份子(Intellegentsia)”。如果不是咖啡行家,大概只會認為玻璃窗上以及咖啡機後方牆壁上那對橘紅色翅膀是個不錯的裝飾,卻不懂得這翅膀代表美國精品咖啡的大咖,店裡面的每一杯咖啡可是大有來頭啊!

IMG_3959cocoetoliveIMG_3950cocoetoliveIMG_3964cocoetoliveIMG_3948cocoetolive

靜坐在舊桌椅間,一杯精心烘焙過的黑咖啡,一份簡單原味的scone,在CoCo et Olive Café的陽光裡,小心忘了時間的流逝,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CoCo et Olive Café
Add: 3707 Main Street Vancouver, BC
Phone: 604.568.7447
Price: $$
Free Wi-Fi: yes
Coco Et Olive on Urbanspoon

IMG_3941cocoeto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