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吃巧吃不飽的中村桑

IMG_0645Nakamura

如果溫哥華發生地震,倒塌的十家餐廳中,有兩家是日本料理….. 這樣的說法也許誇張了點,但是溫哥華充斥日式料理餐館,是不爭的事實。

溫西Kerrisdale地區,方圓1.5公里內日本料理就有九家。如果你散步在四十一街上,這家綠樹掩映,白色招牌的『中村 Nakamura』不太容易錯過。門口木板圍牆隔出的小空間裡安放了兩張桌子,有點露天咖啡座的味道。

IMG_0632NakamuraIMG_0652NakamuraIMG_0651NakamuraIMG_0650Nakamura

窗明几淨是進入餐廳的第一印象。座位與座位間寬敞到幾近奢侈;沒有多餘的裝飾,沈靜的空間讓人講話時不知不覺降低了八度。僅四人座的吧台後方,老師傅低頭篤定製作手捏壽司類食物。態度親切的女服務生有日本溫泉飯店女中的味道;也因如此,客人對於候餐時間過長的小缺點也就不那麼計較了。

午餐菜單的選擇稱不上琳琅滿目,套餐價目從$10~$20之間。我點了照燒雞肉套餐($10),兒子點了炸物套餐($10),來此消費過的同行友人笑稱我們點了減肥套餐,因為份量十分迷你,用法文來稱呼的話,就是“petite”。上了菜,不禁懷疑我點的是照燒“春雞”;炸物套餐則像是快樂兒童餐。

IMG_0637NakamuraIMG_0641NakamuraIMG_0644Nakamura

朋友四人點的都是份量較多的“懷石料理套餐”($16)。有沒有搞錯?懷石料理份量較多?所謂份量多,不過就是菜色從三樣增加到七樣;但每樣還是以節食中的姑娘的食量來設計。“小而美”,是對桌上菜餚的最貼切的評論了。

整體而言,CP值不高,份量小是『中村』的致命傷。以它懷石料理套餐的價格,到別處日本料理店諸如『一平』可以來份all you can eat 還有找;還好餐點的精緻度稍稍扳回一城。如果你是吃巧不吃飽,或是正在減肥中的食客,路過Kerrisdale時不妨來嚐嚐日本老師傅的手藝。

Kerrisdale Nakamura
Add: 2055 41st Avenue Vancouver, BC V6M1Y7
Phone: 604.266.4200
Price: $$
Kerrisdale Nakamura on Urbanspoon
IMG_0636Nakam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