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罪魁禍首咖啡館 (已歇業)

IMG_9631culprit

不過就是喝個咖啡嘛,非得要搞得這麼嚴肅?

店名稱作“Culprit (罪魁禍首)”,感覺如果不來這裡品嚐一口咖啡,就落得一身罪孽。

偏偏,這家咖啡館的外觀和內裝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外表是一牆刺眼的鮮黃,赤焱的大晴天裡幾乎半哩外就被這面牆閃到眼睛。咖啡館所在的建築物磚牆上掛著紐約蘇活區特有的鑄鐵逃生梯,搭配米色大遮陽傘,印著大大的浣熊當做店招(難不成牠就是罪魁禍首?),這家咖啡館真是不倫不類到了極點。

如果但這樣以為這樣就很搞怪,那你就錯了。

IMG_9627culprit

踏入咖啡館,你看到是一個不修邊幅,混搭風格的浪人般的小店。說不上有裝潢的空間不大,幾張方桌沿著落地窗排列,座墊隨意地散落窗邊木作椅座上。入座後頭頂上一排吊燈有著後現代和巴洛克混搭風格:閃亮金屬喇叭行燈罩上站著古銅小雕像,尊尊不同。吧枱立面是一長條黑板,上面手寫著大作家伏爾泰的名句…. 從粉筆灰未能完全擦拭乾淨狀況判斷,這黑板上的字句該是經常替換。

IMG_9603culpritIMG_9594culpritIMG_9621 拼接culpritIMG_9600culprit

吧枱上的吊燈充分展現老闆隨性的風格:一把八隻手電筒組合成的吊燈從天而降,高高低低地懸在半空中,看來萬一停電後店裡也不怕一片漆黑。櫃檯後的牆竟然是一片斑駁起霧的鏡面,映照著窗外街景,帶點時光倒流的虛幻感。

老闆從後台轉身而出,滿臉鬍渣一身粗曠工人打扮,如果裝潢的浪人風格七十分,這位主人馬上讓頹廢味道倍翻;就算他端出大麻來兜售你也不會覺得意外。

IMG_9624culpritIMG_9590culprit

店裡採用的咖啡豆是來自溫哥華島維多利亞市的Ferwood咖啡烘焙工廠。這天暑氣逼人,彷彿置身台北七月的仲夏。沒選燙口的咖啡,來杯店家夏日特調的冰茶,搭配手工烤製的香蕉巧克力muffin。靜靜地啜飲,書頁小聲地翻著,窗邊小綠植栽努力向陽,鄰桌的洋人女性挽起長髮咖咖咖敲著鍵盤。這小小的空間有種令人沈澱的魔力。

當天回家去這咖啡館的臉書粉絲頁按了讚。店家po了張照片,說是溫哥華小有名氣的作家Christy Brookes今天大駕光臨,在店裡坐了一下午。定睛一看,不就是那位敲了一下午電腦的挽髮女?

食肆咖啡店林立的Kitsilano的西四街,如果厭倦了人來人往的49th Pararelle Coffee,也坐膩了星巴克制式的氛圍,來Culprit小坐,來杯洗淨罪孽的Americano吧!

Culprit Coffee Co.

Add: 2028 Vine Street Vancouver

Phone: 604.730.0133

Website: http://www.culpritcoffee.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culpritcoffee

Price: $

Wi-Fi: yes

Culprit Coffee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