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巴魯”跨界居酒屋的誕生(前篇)

IMG_0561Kamei Baru opening

熟悉溫哥華izakaya(日式居酒屋)的人一定對Ebisu(惠比壽)這家日式餐廳不陌生。在溫哥華市區以及列治文連開了三家, Ebisu以東方融合西方的姿態呈現日本料理,只能用一個“潮”字來描述。極盡現代風的裝潢,超大尺寸的平面電視,似曾相識卻又美到捨不得入口的和風料理….. Ebisu顛覆了你對日本居酒屋的印象。

可別以為Ebisu是個程咬金,半路殺出的日式餐廳。同一集團位於市中心West Georgia Street的Kamei Royale可是溫哥華日本料理界的先驅。早在1972年那個洋人不怎麼懂得吃日本料理的時代,Kamei Royale就已經默默地把生魚片,握壽司,日式燒烤等正統東瀛料理介紹給金髮碧眼的加拿大人。近三十年來,這餐飲集團發展出雙品牌的四家餐廳,在2013年的美國國慶這天又新增了一位小老弟:Kamei Baru。

IMG_0566Kamei Baru opening

Baru是一種新概念的餐廳,融西式酒吧和日式居酒屋於一身,頗受西方年輕人的喜愛。位於Smithe街上的這個餐飲新星Kamei Baru有著極寬的店面,轉角就是電影院,附近街區各種餐廳林立。開幕這天暫停營業,舉辦媒體招待會,廣邀各方媒體,部落客,餐飲名人前來熱鬧熱鬧,慶祝新生。

IMG_0362Kamei Baru openingIMG_0375Kamei Baru openingIMG_0400Kamei Baru openingIMG_0367Kamei Baru openingIMG_0364Kamei Baru openingIMG_0393Kamei Baru opening

因為較早抵達,趁人潮還沒湧進之前好好把餐廳逛了一圈。挑高三層樓的空間讓原本就不小的空間顯得更為寬敞; 造型特異各種燈具裝飾在用餐區,吧台,顯得奇趣卻不突兀。約莫整家店的三分之一挑高的空間隔出二樓,除了個小型壽司吧台,樓上的座位區以正紅為主色,刻意調暗的燈光,如果走入一兩個辣妹你一定以為誤闖了東京新宿的夜店。二樓下方規劃出有隔間的用餐座位,竟然還掛了幾幅仿古的廣告海報,完全是中規中矩的壽司店模樣,和樓上的風格迥異。

IMG_0383 拼接Kamei Baru openingIMG_0389Kamei Baru opening

牆上數幅六十吋平面電視同步播放影片,搭配活動現場的DJ枱音樂,整家餐廳洋溢著搖滾味。人潮逐漸湧進,霎時間成了聯合國 – 不要以為這是日本居酒屋只會有東方客人,應邀前來的可是形形色色,各種語言雜雜紛亂。右手邊的一桌清一色豔麗及地洋裝看穿著是東歐的貴婦人; 前方兩位高談闊論的西裝筆挺帥哥膚色微黑濃眉大眼,該是印度人來著。胸前繫著鮮花的白人老先生手拿紅酒悠悠晃過來,後面說聲excuse me借過的是香港腔普通話的攝影記者。

IMG_0399Kamei Baru openingIMG_0437Kamei Baru openingIMG_0450Kamei Baru openingIMG_0557Kamei Baru opening

不一會,兩位日籍主持人的聲音從麥克風傳出,流利的英文歡迎了嘉賓也順便介紹餐廳的特色和工作人員。為了凸顯日本文化,現場竟安排了“能樂”的演出。時而高亢時而低吟的笛聲中透著詭譎,一旁象徵魔鬼的獅面人隨著陣陣鼓聲起舞…. 衣香鬢影的賓客,捧著餐點穿梭人群的和服女侍,這些入眼穿耳的組合果真襯托出Baru餐廳特有的異國文化跨界風格。(未完,待續)
Kamei Baru on Urbansp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