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無樂不做的義大利餐館 (已歇業)

IMG_0127Epicurean

還記得小時候學校裡老師這樣說:相對於『柏拉圖』嚴守精神戒規和紀律,『伊比鳩魯』強調肉體和精神的快樂同樣重要,主張善良來自於快樂,沒有快樂世界上就沒有良善。

餐廳如果名字取名為『伊比鳩魯(Epicurean)』,應該不難想見餐館老闆是多麼崇尚身體愉悅和精神快樂的追求;當然也反映在該餐館提供的食物上。

這家義大利餐館位於溫哥華Kitsilano,離海灘不遠的巷子裡。兩層樓白色的建築披滿常春藤;紅色帆布雨遮搭配成排細長落地窗,戶外庭院座位是夏天最受歡迎的用餐區。入夜後昏黃燈光斜照在白壁上伊比鳩魯老學究的半身胸相上,窗內燈色溫暖,整家餐館散發出令人心安的靜謐氛圍,和白天歐洲風情大相逕庭。餐館內空間不大,店裡線條筆直,沒有多餘的裝潢;沿窗靠放的大理石桌雖然略顯侷促,不致讓人窘迫,卻另有溫暖的溫馨。

IMG_0132EpicureanIMG_0150EpicureanIMG_0162EpicureanIMG_0131Epicurean

店裡招呼客人的侍者互相以義大利文交談,很有到了歐洲的味道。櫃台後面的男店員算是帥哥一個,和斜倚在櫃檯前一對也是極為好看的男女客人聊個不停 – 讓我想到曾經有位朋友從義大利旅行歸來,逢人不停讚嘆:義大利人男的帥女的俏,個個都像是時尚雜誌裡的麻豆;連路上的扒手都長得超級有型……

我們一行人坐定,看到牆壁上的菜單:3 course set $9.9,興高采烈地招呼服務生來點餐。經過說明後才發現只限定3~5pm之間,算是離峰的促銷餐組來著。只好乖乖地從菜單上點選。既然是義大利餐廳,每一類食物都來一種試試吧!

IMG_8391EpicureanIMG_8395EpicureanIMG_8399EpicureanIMG_8412Epicurean

因為喜歡蘑菇,因此沙拉選的是Insalata di Pollo,炒過的蘑菇和著煎過的雞肉絲,口感很特別。茄汁千層麵Lasagna al Forno的醬汁十分夠味,但面皮過於軟爛,沒牙齒的老人應該會喜歡,壯年如我稍嫌它過於濕軟。薄皮的Capricciosa Pizza配料有朝鮮薊、Mozzarella起司、香草和蘑菇,清爽好味讓同型的眾女性讚不絕口。Open-face Panini 該是道小地雷,除了配料裡的Bocconcino cheese乳味香濃,和紅椒十分搭配之外,Panini吃不出麵包的香味,整體味道偏淡,在吃過pizza和lasagna之後入口,慘到形同嚼蠟。

IMG_8415EpicureanIMG_8414EpicureanIMG_8423Epicurean

玻璃櫃裡的甜點發著光,沉默地吶喊:點我點我!即便主餐讓肚子已經沒有太多空間塞飯後甜點,我還是選了三種甜品:Tiramisu、Apple Basket和Cinnamon Twist。雖然提拉米蘇是店員極力推薦,說是廚房每天手工親做,但是過於溼軟,賣相不佳,缺失大大蓋過其實酒和巧克力調和恰到好處的優點。肉桂麵包捲沒有太多驚喜;Apple Basket倒是讓人驚艷 – 如同中國小包袱縮小版的外觀十分粉嫩可愛,裡面藏著大塊的肉桂蘋果。一口咬將下去,烤過鬆軟的蘋果散發肉桂香,連同薄軟的面皮在口中翻滾,爽口不膩。最後一口吞下肚,呼出滿足的嘆息聲,彷彿聽見義大利男高音Pavarotti在我耳邊唱歌讚嘆。

每道主菜介於$10~12之間;一頓餐下來,連同咖啡、稅和服務費,每人竟然只要$14。

如果想找家氣氛佳、意式風味的平價小食,『享樂主義』是首選之一。

Epicurean Caffe & Bistro

Add: 1896 W. 1st Ave Vancouver BC (on the corner of 1st Ave and Cypress St.)

TEL: 604.731.5370Website: http://www.epicureancaffe.com/index.htm 

Wi-Fi: Yes

Price: $$

Epicurean Caffe on Urbanspoon
IMG_8419Epicurean

在〈{溫哥華美食} 無樂不做的義大利餐館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1. 我在意大利吃的提拉米蘇也是卖相不佳,直接从桶里挖出来的,不过那味道至今难忘啊,呵呵。

    1. 所以正牌的、最好吃的提拉米蘇都是長這樣嗎?
      難道就沒有秀外慧中的提拉米蘇嗎?
      忠孝很難兩全吧!哈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