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滿室春色咖啡館

IMG_2741Butter

『奶油』,一家風格和食物和這字面上意義完全不搭嘎的烘培咖啡館,座落在僻靜的溫哥華西區住宅區內。

原本位於Dunbar Street上,Butter早在上個世紀初的1923年就開始以烘培坊的身份和街坊鄰居交朋友。83年後的2007被現在的店主Rosie Daykin頂下,幾年後搬到現址。

從外觀看,Butter不過就是一家有著大大落地窗、窗明几淨的平凡咖啡館;推門而入,令人眼睛一亮 — 原為室內設計師的Rosie的獨特品味在此咖啡館展露無遺。粉嫩而春天、艷麗而繽紛是形容此烘培咖啡館最佳的四個形容詞。大量採用了粉綠色和粉紅色在商店招牌、櫃台、商品包裝、杯盤用具,甚至是蛋糕甜品,柔柔軟嫩的春天氣息瀰漫在店裡;而四面牆上大朵冶豔的帶葉玫瑰,搭配入門出圓桌上一大叢奔放的插花,讓整個空間生命力盎然。

IMG_2736ButterIMG_2732ButterIMG_2768ButterIMG_2776Butter

店內裝潢如此繽紛鮮活,玻璃櫃裡、層架上的烘培商品卻是傳統到不行 – 所有的糕點都是遵從老一輩的食譜配方揉製烘培而成。就算是提供的三明治和當日例湯,也都是媽媽口袋裡的拿手絕活。

面對琳瑯滿目的糕點,你不可能,也絕不能錯過的是Butter的鎮店招牌甜品:棉花糖。別小看這棉花糖,可是讓此小店遠近馳名 – 從2009年的八種口味逐年研發,增加到如今的十八種;鋪貨遍及北美三百多家美食雜貨店。如果想遍嚐所有棉花糖風味,你可購買每種口味一小塊來嘗鮮;或是像大部分的人挑選一種自己喜歡的顏色和味道,一包十顆,包裝可愛,質感甚佳。

IMG_2744ButterIMG_2738ButterIMG_2769Butter

Butter也自製果醬,甚至烘培咖啡豆。咖啡豆的包裝袋一樣穿著春天的粉綠衣裳!

點一杯拿鐵,愛喝茶的就來杯抹茶拿鐵,坐在光猛的落地窗邊看下課時分各種不同膚色的媽媽帶著小男孩小女孩,在櫃檯點選蛋糕餅乾當作放學後的點心。襯著店內繽紛四處的玫瑰花樣,即便是咖啡館外頭隆冬未去,枯枝漫天,心中幸福的感覺如春風吹過,蕩漾開來。

IMG_2745ButterIMG_2756Butter

Butter Baked Good & Café

Add: 4907 Mackenzie Street, Vancouver, BC

Phone: 604.221.4333

Open:  8:00am to 5:30pm Tuesday to Saturday

Website: http://www.butterbakedgoods.com/

Price: $

在〈{溫哥華美食} 滿室春色咖啡館〉中有 4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