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翁之意} 巷子內的個性啤酒廠

IMG_2834Parallel49brew

如果你對某件事很在行,台灣人會稱讚你:巷子裡的 –『內行人』的意思。這天我發現了一個溫哥華土生土長的小啤酒廠,果然就在巷子內。

位於溫東『黛安芬街』的靜巷內,這家啤酒廠有著和溫哥華知名咖啡豆品牌相同的名字『Parallel 49』(不知道咖啡和啤酒是不是兄弟幫)。不要誤以為釀酒廠都有宏偉的廠房、蒸氣從高大的煙囪冒出…. 啤酒釀製講究的是配方、原物料的品質和釀製過程的控管,因此啤酒廠可以是非常不起眼。這家啤酒廠外觀有如一間倉庫,若不是外牆上高高懸著一個招牌,很難想像每天有上百成千瓶啤酒的產出在此臥虎藏龍。

同是啤酒愛好者,Mike、Nick和Anthony三個年輕小夥子一起在溫哥華東區長大。合夥開過餐廳,最後還是不敵體內熱愛craft beer(啤酒釀造工藝)細胞的呼喚,2008年找了啤酒釀製專家Graham,在離童年住處附近的區域開設了這家啤酒廠。開業沒多久,因啤酒質佳味道獨特,頗受好評,口碑不脛而走。沒幾年已經進入卑詩省和亞伯達省各種酒類通路,聲名遠播海外。

酒廠官方網站這麼說著:We don’t make beer based on industry forecasting and market trends. We make the beer that we want to drink, when we want to drink it, and we’re pretty confident that you’ll like it too. 非常有想法的釀酒人!

酒廠固定舉辦導覽,讓有興趣的顧客一探金黃色液體的生產過程。如果你只有醉翁之意,那也無所謂,來一趟酒廠前台的品酒室,絕對不會讓你的口腔空『蕾』而回。

IMG_2857Parallel49brewIMG_2844Parallel49brewIMG_2851Parallel49brew

偌大的品酒室,有點像自助餐廳,除了簡單幾張桌椅,兩個冰櫃,剩下就是品酒吧檯了。46吋的大螢幕在吧檯後播放釀酒廠內的實況;吧檯內洋妞忙著招待客人品酒、介紹啤酒口味;一旁壯漢員工則和幾個倚著吧檯的顧客閒話家常。試喝了啤酒,如果覺得味道不錯,可以從冰櫃裡取出玻璃瓶裝或是半打罐裝到吧檯結帳;若是常客,更可以帶著你的growler(酒桶)前來裝酒,感覺豪氣干雲其實是經濟實惠。整個品酒室充滿閒逸的氣氛… 星期四午後三點,那些賴著不離開的年輕人不上班免上課,難道是酒蟲來著?

IMG_2837Parallel49brewIMG_2830Parallel49brewIMG_2836Parallel49brewIMG_2854Parallel49brew

一進品酒室,甜甜的啤酒酒精衝鼻而來。櫃檯上幾個獎座說明Parallel 49的啤酒身經百戰,屢獲大獎;在試飲吧檯喝了兩杯不同口味的啤酒,一樣沁涼,卻有截然不同的香味和口感。味道絕佳只是優點之一,每一種口味的命名和包裝饒富個性 – 寶石般酒色豔紅的叫做『Gypsy Tears – Ruby Ale』,酒瓶上是個冶豔的吉普賽女郎;『Old Boy』是英國酒吧裡經典風味,融合了焦糖、太妃糖和巧克力口味。另外幾種風味的命名也讓人會心一笑 — 『Hay Fever』、『Ugly Sweater』、『 Vow of Silence』以及融合了『啤酒花』和『狗仔隊』名字的 『Hoparrazi』。款款配合漫畫人物,顏色鮮艷,個性鮮明。

IMG_2841Parallel49brewIMG_2840Parallel49brew
離開巷仔內啤酒廠前,同行友人David買了一手Old Boy,說好找一天我們四五年級的老男孩和Old Boy豪飲一場!

Parallel 49 Brew Company
Add: 1950 Triumph St. Vancouver, BC, Canada V5L1K5
Phone: 604.558.BREW (2739)
Website: http://parallel49brewing.com
Open: 11 am – 7 pm daily (except holidays)

IMG_2863Parallel49brew

在〈{醉翁之意} 巷子內的個性啤酒廠〉中有 8 則留言

    1. 那是一定要的!
      其實溫哥華有很多現釀釀酒廠,值得一家家去逛,品嚐各家不同的風味呢!

        1. 有不少的葡萄酒莊園可以試喝,不過前年起酒測值標準提高很多,讓所以人都不敢試喝酒,不然酒駕罰單就接不完….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