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五星級簡餐 Hyatt Mosaic Grille

IMG_1769Hyattmosaic

一介單身赴任的老爸在溫哥華生活數年,走進飯店的次數屈指可數;更不用講進飯店的餐廳用餐。平常當然也和親朋好友吃吃喝喝,但畢竟是華人,聚餐館子的選擇以港式、中式、日式等東方料理佔絕大多數。2012年的倒數第二天,因為好友大衛的邀請,終於有了飯店餐廳初體驗。

位於寸土寸金溫哥華市中心的Hyatt Regency Hotel,雖然不是新飯店,空間意外地寬敞;五星級飯店該有的氣派、現代感一點也不缺。搭乘手扶梯到二樓,穿過低調的門廳,進入眼簾的是環狀的酒吧,高眺的空間、懸吊的美術燈、以及落地窗外車水馬龍的Burrard Street,名稱雖然叫做『馬賽克』,Mosaic Grille卻一點也沒有馬賽克拼貼圖案的視覺。

這家溫哥華飯店附設的餐廳和台灣五星級飯店餐館提供的餐點大異其趣。台灣五星級飯店餐廳通常以all you can eat的buffet來吸引客人;每到用餐時間總是萬頭鑽動,顧客流連於冷盤、日式壽司吧、中西港式熱食攤前。這Mosaic Grille提供的餐點盡是三明治、沙拉之類單點的西式餐點…. 不僅沒有門庭若市的盛況,客人更少到只有小貓兩三隻。

IMG_1787Hyattmosaic IMG_1785Hyattmosaic

既來之則安之。一行四人點了一個蟹肉餅 (Dungeness Crab Cake $15)、兩份沙拉(Cobb Salad $16、Traditional Caesar Salad $10)、兩客三明治(Reuben $14、Spring Creek Farm Angus Bueger $16)。

蟹肉餅份量不大,四人分食卻也滿口螃蟹的海洋香氣。凱薩沙拉沒有令人驚奇之處;Cobb Salad的檸檬醬汁混著烤雞丁、煙燻培根片、大如鴿子蛋的blue cheese搭配出豐富的口感。Reuben三明治的牛肉片襯著provolone乾酪,火烤牛肉片的味道入口直衝鼻腔。也許是因為每道菜份量十分『慷慨』,大夥吃完沙拉和一份三明治,已是九分飽,竟然對Angus Burger遲遲不肯動手。我切了四分之一來試試味道,果然牛肉軟嫩多汁,就算肚皮繃緊了也無礙牛肉和著漢堡麵包咕嚕滑下肚。

IMG_1779Hyattmosaic IMG_1784Hyattmosaic IMG_1781Hyattmosaic IMG_1776Hyattmosaic IMG_1774Hyattmosaic IMG_1771Hyattmosaic

平心而論,Mosaic Grille的餐點絕對不輸Joe’s Grill這樣的西式餐點名店。只是深藏於飯店裡,價格被誤導過高;停車費高於一般,也是難以親近的原因。花和一般餐館同樣的費用,卻可以享受五星級飯店的餐點和氛圍,這是內行人才懂得的選擇啊!

Hyatt Regency Vancouver

Add: 655 Burrard Street,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V6C 2R7

Tel: +1 604 683 1234

Fax: +1 604 689 3707

Website: http://vancouver.hyatt.com/hyatt/hotels-vancouver/index.jsp

Pr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