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世界第一義式冰淇淋 Bella Gelateria (已歇業)

IMG_1317BelleGelateria

既然咱們安然度過世界末日,不妨到Bella Gelatoria吃一球2012世界冠軍的gelato來慶祝吧!

Gelato的招牌在溫哥華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到底甚麼是gelato?

簡單地說,在美國這種食物叫做ice cream;在義大利,人們叫它gelato。如果你吃過這俗稱『義大利冰淇淋』,你可以深深體會兩者的不同 – 相較於ice cream,gelato的口感更為綿密滑順;入口不似ice cream那般冰凍,gelato放入口中味道雖然濃郁但是口中融化的速度更快。

IMG_1332BelleGelateria

Gelato比ice cream更受到歐美人士的歡迎,差別主要來自於:

一、奶油脂肪(butterfat)含量較低。根據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的規定,ice cream的奶油脂肪不低於10%;但是gelato的奶油脂肪含量大多在6~8%。脂肪含量較低,也相對較健康;

二、糖含量較高。一般的ice cream含糖量約12~16%;用在gelato的糖稍微多一些,約在16~24%之譜;

三、空氣含量較少。冰淇淋的空氣含量越高,入口口感越蓬鬆。普通冰淇淋的空氣含量在50%以上,gelato的含量只有一半左右。

如果你曾注意,在專賣店裡gelato通常都儲存於比ice cream溫度高十度左右的冰櫃。

IMG_1333BelleGelateria

位於溫哥華市中心靠近海邊的Bella Gelatoria因為獲得2012年義大利佛羅倫斯年度Gelato比賽第一名而聲名大噪 –媒體大量報導,顧客也摩肩擦踵上門。當你踏入這家小小的冰淇淋店,店裡裝潢並不特別,也沒有想像中的義大利風格;迎面而來的是整面得獎的新聞報導。店老闆James嘻嘻笑地在框起來的剪報裡向大家微笑。店的右側是幾張內用的桌子,了不起容納十五個人。不過一旁玻璃櫃內有各種不同形狀顏色口味的甜點,諸如sorbetto、gelato cake、frozen yogurts等等,讓人口水流一地;右側則是點餐櫃檯,以及這家店的廚房。IMG_1319BelleGelateriaIMG_1325BelleGelateriaIMG_1331BelleGelateriaIMG_1341BelleGelateriaIMG_1326BelleGelateria這個廚房可說是此店的心臟,100%純手工製造的gelato都是出自這裡。這家店以artisan gelato為傲,因為店裡的gelato製作的原料全部都是來自於世界各地最好的食材;只使用當季的蔬果,為的是新鮮原味;不使用包裝或罐裝食材,口味數十種,堅持每天現做,絕不會讓顧客吃到儲存幾天的冰品。

點餐時,老闆似乎從牆上的報導新聞中走出來。笑臉靄靄,聽到希望能請他入鏡,隨即從櫃檯後走出,自備了道具擺出各種的姿勢讓人拍照。很難想像這樣搞笑的人是在今年七月全球Gelato比賽中,唯一一個不是義大利人,力抗其餘29位專業gelato廚師而獲得評審第一名以及顧客票選第一的首獎。

IMG_1342BelleGelateriaIMG_1327BelleGelateriaIMG_1330BelleGelateriaIMG_1337BelleGelateria

既然有了國際大賽的背書,當然不能不點他的得獎口味Pecan & Canadian Maple Syrup gelato來試試。有核果的芳香,既鹹又甜:鹹味來自海鹽,甜味來自多倫多的楓糖漿、再加上美洲山核桃的香味,的確十分特殊的滋味,難怪會擊敗眾多的義大利甜點廚師,奪得冠軍。只是小小一杯gelato裝在塑膠杯,配上小小的塑膠湯匙,要價六塊多加幣,感覺上….. 有那麼一點寒傖。

這個小缺點瑕不掩瑜。畢竟,可以輕鬆地品嚐世界第一名的義式冰淇淋,是一件世界級的幸福啊!

Bella Gelateria Handcrafted Gelato on Urbanspoon

參考一下當地華人電視台的專訪:

在〈{溫哥華美食} 世界第一義式冰淇淋 Bella Gelateria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