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麥當勞叔叔的親戚:Vera阿姨

來自美國的速食界總喜歡以人物來代表其品牌,不外乎就是希望能讓品牌更親民、記憶度更深,或是凸顯品牌的特色。所以這些家戶皆曉、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名人包括了『肯德基爺爺』(其實是上校)、『麥當勞叔叔』(最早的職業是小丑)、『溫蒂姊姊』(麻花辮雀斑永遠不老的鄰家女孩),以及『漢堡王』(吃飽撐著的老K臉)。四強之外,當然還有其他品牌諸如A&W、Hardee’s,但是都已經奄奄一息,暫且不表。前述的四大天王賣的都是漢堡薯條,但是同中求異,各有其招牌商品  — 『溫蒂』始終強調沙拉吧、新鮮健康;『漢堡王』近年來大推『暴怒堡(Angery Burger)』; 麥當當除了推出非炸類的捲餅、水果等企圖挽回junk food的惡名聲,同時也用咖啡McCafe來攻城掠地。

加拿大的連鎖速食業者,能搬得上檯面的只有如Tim Horton’s這樣一兩家。和加拿大人的個性類似,這裡的速食品牌沒有像美國速食業那麼張牙舞爪,也極少用人物來代表品牌。唯一的例外是這家Vera’s Burger Shack。

一個手繪的紅髮歐巴桑『微拉』瞇著眼微笑,頭頂著乳牛花紋的廚師軟帽….. 這樣的圖案當做品牌的吉祥物,和其他國際速食品牌像較之下,十分『村姑』味。每一家連鎖店的外觀都是延續著微拉阿姨的廚師帽,整片屋簷一律是白底黑斑的乳牛圖案….. 這可是識別度很高的特色哩!

別看她的視覺風格聳聳的,廣告的口號可是挺有自信的:『You Can’t Beat Vera’s Meat』– 感覺上是指著對手的鼻子,輕蔑地從鼻子哼出來這句話。廣告看板上的漢堡圖片的確也呼應了這句話。兩片漢堡麵包中間夾著超厚的漢堡肉,黃澄澄的起挨著肉片汗流浹背地熔漿狀流下。每一顆漢堡熱量應該超過一千兩百大卡吧…… 果然有令人帶著強烈罪惡感食指大動的fu。

在決定來Vera’s Burger Shack吃一頓之前的一個星期,我每天在健身房努力踩腳踏車一小時。即便如此,這天中午踏進位於Marpole區Granville Street上的這家Vera’s時,心裡還是糾結著…. 推開門踏入餐廳,裝潢意外地簡陋:橘色壁面搭配波浪狀的金屬,像是走進鐵皮屋餐館。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入座用餐的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沒多久走進兩批老外,點了漢堡外帶,才恍然大悟這家餐廳不是以eat-in為主。

餐廳雖然是以漢堡為主,但是也兼賣熱狗麵包和沙拉等。漢堡部分選擇倒是十分多樣 — 基本款(Basic Burgers)的漢堡就有雞、火雞、牛、羊肉以及素漢堡等;特製漢堡(Speciality Burgers)名稱堪稱特別,例如以Frank、Canuck、Pawer等人名為名,內餡的搭配更是mix-n-match地令人眼花撩亂。盯著牆上的menu五分鐘,我最後還是點了網友推薦specialty burger中的『Frank Burger』。

端著餐點回到位置上,嚐一口金黃的薯條…. 味道雖然不若麥當勞的美味,但也算是中上水平;冰涼的root beer還是一貫好喝。打開漢堡的包裝紙,實際上只能算是M號的漢堡包,和廣告上高聳入雲的XL號漢堡差異太大,一句國罵差點衝口而出。把漢堡放入口中,咀嚼第一口五秒鐘後,憤怒就消失無影無蹤 — 除了厚實的牛肉餅之外,濃滑的起司、炒得軟爛的洋蔥,外加切半的熱狗肉,口感豐富,層次多元。比起麥當勞的Double Quarter Ponder或是無敵大麥克,份量毫不遜色,味道略勝一籌。只是…..價格並不親民,一份Frank漢堡套餐要價超過加幣十元!

雖然風味絕佳,但畢竟是本土企業,加上價格因素,微拉阿姨還是勢單力孤,難以和跨國巨人麥當勞叔叔力抗。

加油,維拉阿姨!

Vera’s Burger Shack/ Various Locations/ http://www.verasburgershack.com/index.html
Vera's Burger Shack

在〈{溫哥華美食} 麥當勞叔叔的親戚:Vera阿姨〉中有 4 則留言

  1. 所以我吃完之後用走的回家,我那時後住在Granville bridge 付近

    1. 是South Granville那一區嗎?很多商店和餐館,我挺喜歡在那一帶閒逛的。

    1. 真的是口感豐富,只是邊吃邊咕囔:要多跑五公里來消耗熱量了….. 🙂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