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肯德基爺爺一邊涼快去吧!美味的的金邊小館

如果在谷歌搜尋『金邊小館』,你可以找到約莫12,500條搜尋相關結果。12,500條相關結果?既不是連鎖餐廳,也不是跨國企業,甚麼能耐讓這麼多人寫美食文章、或頂或推,或是在網頁上帶上他一筆?這天和鄰居逛完Powell Street的日本節,飢腸轆轆之際突發奇想來嚐一嚐這家位於唐人街、名聞遐邇的越南/柬埔寨餐廳的味道。

加拿大旅遊溫哥華美食推薦唐人街越南柬補寨美食必吃金邊小館Phnom Penh

到達餐館的時候門外已經大排長龍。登記了號碼,趁空檔到新發餅店買應該是全溫哥華最好吃的『大包』和『粉粿』;再回到餐廳已經是三十分鐘後,竟然還沒輪到我們…. 詢問之下,原來是餐廳服務生搞錯了,忘了把我們列在等候的名單上。一陣抱怨和爭吵,那個臭臉服務生十分鐘後終於喬了個桌子給我們。衝著眾網友的推薦和介紹,火氣熊熊燃燒的的我壓抑怒氣,心想今天不吃到決不善罷干休。

點完菜,抬頭看看餐廳以及食客們眾生相。餐廳本身的內裝再平凡不過了,非常典型的東方菜館的長相,但是客人卻是非常不同。一般中菜或是韓式烤肉、日本料理等餐館,消費的顧客不是中老年,就是攜家帶眷的家庭客;洋人也只是點綴性的出現。這家金邊小館的客人金頭髮的老外佔了兩成左右,剩下的東方臉孔不乏穿著清涼的辣妹、肌肉虯結的年輕猛男。老少咸宜,宜中宜西,但明明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餐館啊!

因為頭一遭來這家餐館,只好看鄰桌吃甚麼來點菜。一會兒上菜了,金邊粿條金邊乾麵揚州炒飯酥炸雞翅牛肉煎餅

先說這兩碗麵食。本想不過就是乾拌麵、粿條,原本只吃乾麵的我對這兩碗麵期望不高。才吃兩口麵,味道竟出乎我意料的好 — 配料頗為豐富,除了蝦仁、豬肉片、蝦乾之外,添加了咱們華人少放入乾拌麵的豬肝。搭配香菜、青辣椒以及特殊的醬料,鹹中帶甜,口感極為豐富。

揚州炒飯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的驚喜。牛肉煎餅則是糟糕透頂 — 薄餅煎得過分酥脆,毫無口感;內餡鬆散,不僅吃不出味道,和煎餅更是『貌合神離』,不論花多大的努力用筷子用湯匙都沒辦法讓餅皮和內餡一起入口。

加拿大旅遊溫哥華美食推薦唐人街越南柬補寨美食必吃金邊小館Phnom Penh

讓我忽略這家館子服務不佳,以及扭轉菜色不怎麼特別此一觀感的,就是這一道『酥炸雞翅』。在台灣吃遍肯德基、麥當勞、頂呱呱、豪大雞排等各式口味炸雞,怎能再掀口裡波瀾?但是啃完第一隻雞翅,感動的眼淚在眼眶中打滾。

加拿大旅遊溫哥華美食推薦唐人街越南柬補寨美食必吃金邊小館Phnom Penh

油而不膩,兼具濃郁和清爽,真是人間美味!裹上獨家的香料粉炸製,帶了檸檬的香味的外皮酥脆且酸中帶甜,鮮嫩的雞肉柔軟多汁,不知不覺就啃完一隻,再回神時才發現我的手已經伸向桌心,下意識反射動作想再拿一片來大快朵頤。如此的越式炸雞,心中直呼相見恨晚…… 不要說肯德基爺爺要後退一步,連豪大炸雞排都要站到一邊去的好吃啊!

加拿大旅遊溫哥華美食推薦唐人街越南柬補寨美食必吃金邊小館Phnom Penh

【溫哥華美食】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清淡更勝濃郁? 在紅先生餐館的越北美食體驗

啃完雞翅,啜飲越南冰咖啡的同時,眼睛得空再次看看別桌的菜餚,是否我們有遺珠之憾。果然,這顆遺珠還不是普通的大!我們點的牛肉煎餅根本是個錯誤,海鮮煎餅才是正道!牛片焗蒜油醋,是生牛愛好者非點不可的一道美味;而黑黝黝的牛肉飯加蛋更是放眼望去每桌都有的菜色。想來我們此番初來乍到,加上人數不夠多,沒把好料一次點齊。看來下回得么呼多點人馬,好好圍上一大桌來畢其功於一役才是。

Phnom Penh 金邊小館

Address: 244 E Georgia St. Vancouver, BC

Phone: 604-682-5777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肯德基爺爺一邊涼快去吧!美味的的金邊小館〉中有 6 則留言

  1. 下次可試試蓮藕藤,很特別的味道. 不過不是每天有,因為是新鮮空運來的 🙂

    1. 那我就這星期再去一次這家餐廳幫你多吃一點囉,哈哈!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