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咖啡+甜甜圈的好搭擋

俗話說的好: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但是這句話卻無法套用在49th Parallel Coffee這家咖啡館身上。

上回去了位於西四街上的49th Parallel Coffee(按這裡看舊文),印象中是斯斯文文的一家店,除了Tiffany藍的咖啡杯之外,那盞金色的吊燈襯在純白的牆壁、天花板前十分顯眼。走進咖啡館,下意識就會放輕腳步,聲量壓低,生怕一個粗魯動作一個誇張的笑聲就破壞了咖啡館的高尚的氣氛。

前一陣子去了49th Parallel開在位於Mount Pleasant Main Street上的分店,才走進大門,心理立馬OS:原來牛牽到北京會變成犀牛……

不要誤會了 — 這家新的49th Paralle並不失格,品味也不是降級了….. 如果西四街上的本店是小白臉的雅痞,Main Street上的分店就是蓄著濃鬍的粗獷帥哥 。外觀就完全呈現他的野性–黑色的牆面搭配紅磚砌成的磚柱;斗大的黑罩金屬壁燈懸掛在磚柱上,讓黑牆和紅磚柱得以相容,不顯突兀。走進店裡,鼎沸的人聲迎面衝來 — 這和本店恬靜的氛圍更是大異其趣。視覺上也是一大刺激:外觀最搶眼的磚牆延伸到室內裝潢,大量的原木運用在天花板、櫃台、餐桌、層櫃,和四周的磚紅相應其趣;連咖啡的menu的設計也是以原木木板烙印出焦黑的文字。刻意存留的粗獷木紋桌面和Tiffany藍的咖啡杯的組合令人眼睛一亮。裸露燈泡和大圓黑色燈罩交互低垂,坐在燈下啜飲咖啡,有種置身深山伐木工人工作小屋裡的錯覺。除了一張張雙人的咖啡桌,餐館的另一頭還放置了一張長桌,幾盞吊燈懸置其上,不禁讓人想約幾個好友來聊天打牌,好好消磨一個下午。

在櫃檯點選咖啡時,驚奇地發現此分店的甜點和本店完全不同 — 本店那些精緻的糕點在此不復存在,取代的是木製層架裡一盤盤的甜甜圈。沒錯,只有甜甜圈!櫃台邊的牌子上說明了一切 — 原來49th Parallel Coffee和Lucky’s這家甜甜圈專賣店合作,店裡不供應其他餐點,嘴饞或是想來份下午茶,永遠只有甜甜圈。可別以為只有甜甜圈的選擇就是怠慢了客人!仔細看架上的各式甜甜圈,竟是個個身手不凡!有頂著火烤鮮奶油的椰子口味、灑滿綠色核果細末的開心果口味…… 令人眼花撩亂。一個甜甜圈要價三元加幣起跳,雖然說不上便宜,但是不乏客人一買就是一打,開心咧著嘴捧著一大紙盒出門。此店更出奇招,提供顧客長期訂貨 — 只要你下單預付,不論是一個月、一季或是半年一年,Lucky’s 每個月依你的指定時間,定期送甜甜圈到你家。

口味眾多,令人目眩神迷,不知點啥才好。我還是採用老方法,點了個架上存量最少的椰子口味甜甜圈。甜甜圈上的鮮奶油經過噴槍火烤,撒上椰子肉片。一口咬開,克林姆的內餡是另一個預期外的驚喜。當我喜孜孜地吞下層次甜味分明的甜甜圈時,不經意瞄到鄰桌盤子上長滿凹凸疙瘩,活像個麻子乞丐臉的甜甜圈。好奇之下再次到櫃檯點了這個長相不起眼的傢伙,牌子上寫著:Apple Bacon Donut。蘋果培根甜甜圈?回到座位上迫不及待丟進嘴裡,老天爺,真是奇妙的口感!雖然吃不到蘋果味,但是被糖漿覆蓋下炸得酥酥的培根屑和甜甜圈扎實的麵包在口裡跳華爾滋,既甜又鹹的風味令人耳目一新….. 有肉屑但卻是甜點,唯有台灣豐原的特產“鹹蛋糕”堪可比擬,但一東一西,各擅其場。

好一個青出於藍啊!49th Parallel以烘培咖啡豆起家,卻能連開兩家風格殊異的咖啡館,真是令人口中滿足,心裡佩服!

Forty Ninth Parallel Café & Lucky's Doughnuts on Urbanspoon

在〈{溫哥華咖啡館} 咖啡+甜甜圈的好搭擋〉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