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來秘密花園找碴 (已搬遷)

一部好萊塢強檔巨片得到『有空再去看看就好』的影評,你身旁的親朋好友也都給予『不要浪費錢了吧』這樣的建議,你還是買了票進了電影院把片子看完;散場後邊走出電影院邊對自己說:果然是部爛片…..

到Secret Garden Tea Company喝了頓下午茶的感受,就是這樣看了部眾人力阻的大爛片的感覺。

喜歡韓劇的人不要因為那部玄彬主演的同名偶像劇『祕密花園』而對這家位於Kerrisdale West Boulevard 上的祕密花園有了玫瑰花色澤般的幻想。但不可諱言地,這家西式茶館不僅知名度高,也是We周刊上票選Best of the City上的常客。如果你在溫哥華和人討論英式下午茶的選擇,十個人總會有九個人提到它。明明它這樣有名,而且離我住家五分鐘走路範圍內,因為節儉,因為怕親自踩到眾人口中的地雷,因此就一直躲著踏入這茶館的機會。

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立志要好好體會溫市眾多咖啡館茶館之後,我告訴自己:be a man。選了個良辰吉日,推開了Secret Garden的大門。

墨綠色的茶館外觀,店面並不寬大;如果不是識途老馬,第一次造訪很容易就會錯過。推門而入,才知此館為縱深空間,兩大用餐區域分為二進,坐位數不少。數個木置層架上擺滿英式茶壺、茶杯;空氣中也飄著淡淡的茶香。周間的下午兩點許,竟然幾乎滿座。服務員將我們導引至內進的座位區,一路上必須左閃右躲才能穿過桌椅間狹窄的走道。坐定後環顧店內裝潢 — 一大扇玻璃天窗鑲在屋頂正上方,落下滿室自然光;牆壁釘了些木頭花架,嘗試還原『戶外花園』的鄉村氛圍;詭異的是沒有花園的花草樹木,壁面懸卻掛了數幅圖案皆異的英國皇式圖騰。我緊鄰牆壁的座位狹小,後有稍胖的白人中年婦女椅子頂住;右手邊英國皇室圖騰掛畫一直往我的臉上飄過來,我彷彿坐在鳥籠裡等候主人餵食….

這是家英式茶館,所以high tea 當然是鎮店之寶,也是必點的午茶套餐。雖說一個人單獨來喝下午茶還不至於被給衛生眼,不過這樣的午茶還是適合兩人或是三五朋友點一套來分享。三種套餐選擇:全套,sharing,或是自選點心。前兩種都是幫你配好點心的high tea,差別只在於數量和價格;第三種可以視你的胃口大小來選擇點心的口味和數量。飲品部分,傳統英國的茶葉種類不少,也多混以香草香花,因此口味琳瑯滿目。我們兩個人合點了份Sharing High Tea;茶則是Secret Graden’s Secret和我最忠誠的Earl Grey。

必須承認,Secret Garden承續了英國典雅高尚的細緻 — 從外賣的茶葉包裝、各式各樣精緻的杯盤,乃至上桌的茶壺、三層甜點的外觀,無一不是用心設計,細心搭配。保溫用的茶壺套上繡上了茶館的名稱;high tea的層架上綁著印有茶館名字的緞帶。一切是那麼的優雅….. 地擠在一小張圓桌上。我必須躲避來自英國皇家徽章掛畫偶爾飄起的攻擊,挺腰避免中年男人小腹頂著圓桌,更必須以蛇形鵰手的手式講手肘繞一個圈來拿取茶杯,或是雙臂夾緊謹慎地用刀切開小盤裡精美的甜點。

甜點長的頗為精細,但那也不過就是西洋人的精細… 如果相較於東方人的細膩(尤其是日本的和果子),高下立見。最底層的點心,原應是三明治或scone之類的鹹食,不知是否是因為是sharing high tea,竟然被置換成甜的蛋糕。原來我也算是蛋糕的粉絲,但這三層長像顏色各異的糕點放入口中,口味竟然難以區分!不但巧克力味道不怎麼濃厚、胡蘿蔔蛋糕沒有該有的紅蘿蔔味,連蛋塔的奶香味也打了折扣。只好頻頻喝茶來沖淡僅能用一個『過甜』來形容的各種甜點。

所以茶的品質應該是好到令人舉起拇指了囉?畢竟它叫做茶館啊!哼哼!聽這兩聲冷哼就知道我給的分數如何。如果以中國人喝茶的習慣,色香味三個標準來評比 — 顏色沒有意外、香味並不撲鼻、味道從不回甘。我懷疑架上林林總總的茶葉味道可能都是近親…..

好吧,茶不香糕點太甜,那服務一定很優吧!網路上各路的評價把她們的服務捧上天。因為當天的客人過多,服務生忙得團團轉,我並沒有感受到賓至如歸的親切… 長榮空中小姐的態度都比這些洋妞好上十倍吧!

勉強吃完甜點,茶壺也不想回沖,結帳走人。雖然點餐時就有心理準備,結帳刷卡時還是不免小小心疼了一下。兩人各一壺茶以及九個小甜點,加稅和小費後,總計加幣30元,合台幣九百塊。我點的還不是最標準的高價套餐!即便溫哥華人早已習慣這樣的高消費水平,還是有洋人忍不住抱怨這家茶館的收費貴到不合理。難怪有網友建議,如果要去Secret Garden Tea House喝茶,最好先到對街的麥當勞把肚子填飽才不會讓荷包大失血!!
Secret Garden Tea Company on Urbanspoon

在〈{溫哥華美食} 來秘密花園找碴 (已搬遷)〉中有 2 則留言

  1. I’ve heard about The Secret Garden too. At last, my friend just hosts high tea at her house with home made pastries and English tea in pretty tea cups.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