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甜點滿坑谷 Breka Bakery and Cafe

所謂『教學相長』就是這麼回事 — 我在部落格上介紹了一些麵包店,來訪的網友按了讚之後,也推薦了些好評的店家。這家靠近小印度區的Breka就是這樣得知的。

本來想說靠近小印度區,要不是糕點不夠道地西式,要不就是整家店的架上都是印度香料味的麵包、捲咖哩的薄餅…. 哪知跨進店門,小小的震驚…..

不但沒有黑黑的阿三,全無咖哩香料刺鼻味,連一塊印度風味的糕點也沒有。

視覺整個被兩大片景觀給佔據:右手邊是滿牆滿櫃的甜點蛋糕麵包;左手邊一整面牆掛了五大幅畫。這五幅寫著:EAT,(心),BAKE,(心),CAKE。若是一般的題字書法也就算了,這些字可是麵粉灑在紙板上,用手指書寫後裱框而成,有著手作的童趣,同時呈現了這家烘培坊『手工製作』以及『麵粉製品』的雙重意涵。

右側一整面牆的層板上擺滿各式穀類不同形狀尺寸的麵包。麵包之上大看板除了介紹該店的麵包特色外,還書寫了些與麵包相關的名言。例如十九世紀美國文學家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的這句:The sky is the daily bread of eyes。

另外一句出自美國已故演員 Jim Davis:“Vegetables are a must on a diet. I suggest carrot cake, zucchini bread, and pumpkin pie.” ….會出現這句話著實令人摸不著頭緒…. 是因為麵包店老闆是Jim的粉絲,還是那三項糕點剛好是店裡招牌?還是為了凸顯Jim Davis的幽默:明明說疏菜很重要,卻偏偏建議麵粉比例多過於蔬菜的蛋糕、麵包和派餅?

牆上的列出種類種眾多的歐式黑麥麵包(rye)清楚說明了這類麵包是此店的主力商品。創始於1963年,2006年被現任老闆買下,保留了原老店歐式麵包店的風格,同時將商品線拓展到各式甜點糕餅。因此,除了人氣黑麥麵包之外,長長的玻璃櫃裡排滿各式各樣的蛋糕、餅乾、三明治。每一款都令人垂涎,恨不得三天三夜沒吃飯空著肚子,好好點上三四十種來好好品嘗每一種形狀顏色各異的糕點。

我們點了杯大杯的拿鐵,要價不斐 — 加幣4.75元,乃因全店的咖啡皆為有機咖啡豆之故。糕點部分,倒是有便宜可以撿 — 多款原價4~5元的甜點,當日特價:1元。老闆,來份Triple Berry Cake和一塊錢的Chocolate Eclair吧!前者巧克力稍硬不融於手,咬將下去,同時享受到脆皮巧克力、新鮮鮮奶油以及酥脆餅乾的好滋味。

而融合了三種莓果的蛋糕甜而不膩,雖然分辨不出哪三種莓果,但莓類特殊的果酸和香氣伴著蛋糕在口中氳開,三兩口就嗑掉要價4.6元的蛋糕,心中有說不出的惆悵。再來一份會有過分縱容欲望的罪惡感;守住了點到為止的原則,卻又和食欲過意不去……

我的理智和慾望在大大的『EAT』字下拉鋸。這家顧客川流不息的麵包店是上帝派來考驗人性的魔鬼,是人類味蕾的好友,更是體重的敵人啊!

Breka Bakery & Cafe

Address: 6533 Fraser St Vancouver, BC

Website: http://www.breka.c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