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型男咖啡館 Matchstick Coffee

有人穿得拉里邋遢,毫無品味;有的雖然不是名牌上身,卻是搭配得宜,神清氣爽,呈現自己的風格。若是提到溫東的Matchstick Coffee,我腦中浮現出的就是這樣望之令人通體舒暢的『型男』形象。

這家位於East 15th Ave (Knight 和 Fraser之間)的咖啡館去年才開張。原本廢棄死氣沉沉的該區域,半年多來因為新咖啡館的開幕而重燃朝氣。保留原舊屋的骨架,添加了金屬,磁磚,以及大量木頭的元素,簡潔俐落的線條,寬闊的空間,加上來自挑高天花板垂吊下來的燈具以及大片的落地玻璃流瀉進來的燈光,這咖啡館有著紐約MOMA的味道。說像是美術館,還真有些擺飾在諾大的空間畫龍點睛 — 銀行保險庫般的門片上掛著一副巨大的麋鹿角;原木的層板上有各式各樣的雕塑和手作;抱歉店裡沒有沙發座椅,如果想坐得舒適點,兩張籐椅一旁伺候。一般用來貼在浴室的純白磁磚成了吧台後整片的壁面,初看覺得突兀,多看兩眼之後倒也覺得順眼且獨樹一格。

咖啡館裡的咖啡是homemade,來自屋內後進的咖啡烘培室。除了自家烘培之外,也販售來自Calgary的包裝咖啡豆。

我點了杯Americano和scone。咖啡入口滑順,令人驚喜到下巴合不攏的是Candied Ginger & Cream Scone — 風乾糖漬的薑絲讓scone味道鮮明,搭配涼涼細密的cream,鹹甜硬軟同時入口,層次豐滿,令人停不住嘴。三兩口就解決這令人醉心的甜點,想再來一份奢侈地饋賞自己,櫃台玻璃櫃內卻空空如也,其他口味也所剩不多….. 可見這家店的點心不俗,頗受歡迎。

根據媒體的報導(新聞看這裡),這家咖啡館是由三個年輕人(一對夫妻和友人)所共同經營。因為是老闆兼員工,所以服務態度很到位,消費當天老闆娘從頭到尾的微笑是好食物、好空間之外最大的加分。咖啡館的logo也是趣味盎然;由四根小木棒組合而成的店名“Matchstick”其實有其深意:咖啡館主人希望他們投注在咖啡上的心力就像一根傳統的火柴,有別於處處可見俗氣的塑膠打火機,為煮出一杯好喝的咖啡默默發出光和熱。

有了時尚的型男咖啡館,會有『靓女咖啡館』嗎? 套句盛竹如的口頭禪:讓我們(在溫哥華)繼續看下去…….

Matchstick coffee is open from 7am to 6pm, seven days a week at 639 E. 15th (Fraser & Kingsway) | 604-558- 0639 | MatchstickCoffee.com
Matchstick Coffee <— 顧客給Matchstick 的分數超高,高達92分

在〈{溫哥華咖啡館} 型男咖啡館 Matchstick Coffee〉中有 4 則留言

    1. 更酷的是:開了新分店。可惜人太多,等人潮散去再去光顧。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