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復刻左輪槍 Revolver Coffee

別誤會 — 不是要耍狠或是黑幫血拼 — 不過就是喝杯咖啡而已…. 只是這家咖啡館的名稱剛好就是叫做『Revolver 左輪槍』。不僅沒有一絲腥風血雨,此咖啡館不像一般咖啡館只專注於咖啡豆本身,對於硬體設備不怎麼在乎;這家位於downtown Cambie Street上的咖啡館除了咖啡好喝,對於館內裝潢也極為講究,饒富味道。

從外觀找這家咖啡館其實挺不容易。位於一棟磚紅老飯店Danny’s Inn的一樓,店招『Revolver』只是一張白色貼紙,貼在玻璃窗上。雖然外表極為低調,推門而入,卻是另樣風景:狹長型的空間,左手邊是一長條的櫃台以及工作區;右手邊靠牆是顧客的座位區。延續建築物外牆的磚牆設計,室內櫃檯後的白色落地長窗間或暗紅磚牆,搭配木製工作檯面以及地面,加上長頸台燈從工作區牆面向前延伸,很有上一世紀工廠的復刻味道。從一些小細節可以看出老闆愛整潔龜毛的個性 — 工作用的大小毛刷必須整齊地掛在牆面;鐵剪刀則是吸附在工作檯後層架下特製的磁鐵上。有條不紊的收納不僅讓吧檯看起來清爽,更增加工作效率。

櫃檯區的設計延伸到顧客座位區。除了壁面伸出的檯燈和工作區如出一轍,厚實有著粗線條紋路的桌面,以及自天花板懸下一根根鐵條固定住兩兩相背的木製座椅。座位區上方的大塊壁面以鐵釘釘出世界地圖,若不仔細看,看不出老闆的巧思 — 鐵釘分為白、黃兩色,以黃色區塊標示出全世界咖啡產地。

音樂從barista身後LP黑膠唱片機流洩出來。我點了杯espresso和無花果餅乾,當barista把咖啡遞給我時,我稍微愣了一下:盛裝餅乾的小盤和咖啡杯都是玻璃。不會是因為磁杯瓷盤剛好用完吧!回頭看看其他顧客桌上的咖啡,才發現這家咖啡館一律使用玻璃容器。對我而言雖說espresso稍嫌苦澀,但此名列溫哥華票選和Continental Coffee並列第一名的咖啡館可是以咖啡聞名 — 在櫃檯就提供了一些小玻璃瓶的各種輕重烘培的咖啡豆供客人試聞;也經常舉辦免費的咖啡品嘗會邀請顧客參加。

回到家裡上網查看這家咖啡廳的資料。嘿,連網頁設計都極有個性:官網只有一頁,其他資訊點選右下角的方塊連結到Twitter,以Twitter的內容更新來代替官網的資訊。省去維護官網的氣力,這老闆也實在是追求效率到精簡極致了!

Revolver Coffee

325 Cambie Street Vancouver

http://revolvercoffee.ca

Revol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