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老派餐館『露西的 』

就像華人習慣在傳統市場邊的小吃攤或是數十年老店來上一碗滷肉飯 ,或是燙個青菜來盤肝連再加上一碗米粉湯,老外也有屬於他們懷舊的餐館。這類的餐館通常被稱為“old School Diner”。

說是平民餐館,一點也不為過。這樣的老式餐廳常常出現在好萊塢的電影裡 — 通常是主角們不願意花大錢到正式餐廳,或是和熟到不能熟的朋友到想吃漢堡三明治充飢的餐館時的選擇。在溫哥華,就有幾家這樣老派的餐館屹立數十寒暑,依然深受大眾的喜愛。其中一家坐落在Mian Street上家戶喻曉的,有著復古名稱的『Lucy’s』。

店面雖然不大,看起來也不怎麼『Old School』,甚至還設了一排桌子讓客人坐在門口被欣賞吃相….. 可是一走進餐廳,小碎黑白磁磚拼成的地面、阿魯米包覆的吧檯、斗大的五零年代歌廳海報、整片牆面的鏡子映著一盞盞自天花板下墜的玻璃燈,搭配一列排開鍍鉻的黑皮面小圓椅…. 果然復古味十足,讓人忍不住想跳起阿哥哥。

餐廳裡播放著八零年代的歌曲,拿著陳舊的簡單古意菜單,我點了份全天供應的早餐”All Day & Night Breakfast Special”。在等候餐點的空檔,順便觀察一下來店的顧客:有像流浪漢的邋遢男、有像是哈雷機車族的粗曠情侶檔、有看似OL的年輕美眉,也有雞皮鶴髮的老太太們。看來Old School Diner還真是老少咸宜。

連面鏡上方一個海報,名列了挑戰成功和失敗的顧客名字 — 這是個『噁蘭特叔叔』大胃王競賽來著。只要你在二十分鐘內吃完五層肉漢堡、五片起司和十片培根、一盤手撕豬肉、淋著醬汁的一大盤薯條、26盎司的奶昔,你就可以免費走出餐廳….. 不然就得乖乖掏出加幣28元(加稅和服務費應該差不多台幣1050元)。挑戰成功(Wall of Fame)只有兩個人,挑戰失敗(Wall of Shame)卻有三個人,看來要吃一頓霸王餐沒那麼容易。

我的餐點端上來,以一份6.5元的標準來看,算是豐富的了。全麥吐司烤得酥脆、香腸煎得恰到好處,sunny煎蛋形狀完美口感滑順。美中不足的是炒馬鈴薯丁火侯稍欠,不夠入味。

吃完最後一口馬鈴薯,滿足地把餐盤推開,無意間看見隔壁桌滿胳臂刺青的男子正把一個配料滿滿的熱狗往鬍子滿布的大嘴裡送。看起來真是豐盛….. 心裡嘀咕,改明兒也來試試復古的花式熱狗味道如何。好歹這家餐館獲得票選『最佳Hang Over餐館』、『最佳消夜餐廳』以及『最佳老式餐廳』啊!

Lucy's Eastside Diner on Urbansp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