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令人振奮的Uprising Breads (已歇業)

麵包店(bakery)能成為溫哥華人生活的一部分,絕對不是只因為單單麵包而已。老外開麵包店,和華人經營bakery那種只賣麵包,蛋糕的形態完全不同。洋人以麵包為主食, bakery得兼賣三明治,甜點,咖啡,甚至熱湯,才能抓得住洋胃,成為洋人外出用餐的另一選擇。

三十年前在溫東起家的Uprising Breads也是溫哥華的老字號bakery。除了溫東老店,溫西店在West 10th Ave. 2010年開張,你也可以在各大超市買到他們的麵包。

今天的午餐就是這家今年被票選為bakery第三名的bakery吧!

西十街的路樹已經蓊蓊鬱鬱,嫩綠的樹葉新鮮地掐得出汁來。紅通通的店招和綠樹相映,格外有精神。店門口的椅子上三個大字很自豪地告訴大眾:Real Good Bread。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紅黃兩色。空間尚稱寬敞,但並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裝潢或設計。老闆應該是非常務實的麵包人吧!不以花俏取巧取勝,紮紮實實把力氣放在販售的商品上。雖說如此,店裡還是有一些小地方讓人會心一笑。例如,大門的門是超大造型的湯匙和擀麵棍兒; 店裡提供的報紙懸掛在櫃台邊,不佔空間又明顯; 如果顧客嫌找零麻煩,可以把小費丟進櫃台上的烤吐司麵包機裡…..

沒有意外的,這家麵包店宣稱採用當地食材,最新鮮,最純淨。用蜂蜜取代糖; 完全不用防腐劑,人工香料。環視店裡,除了和櫃檯連成一氣的玻璃櫃裡各式點心,三明治,麵包之外,另一面牆上和平台上也是滿滿讓你帶回家當早餐午餐晚餐各類的麵包。口味多樣,從最簡單的全麥吐司,到異國風味的蘇格蘭薑塊麵包,任君選擇。

從店裡各式的特價招牌看來,不論是三明治搭配湯,或是沙拉配湯,價格都挺實惠 — 甚至比麥當勞的套餐來的低廉。不在店裡用餐的客人也不會空手而回 — 店裡每週固定的特價活動『 Blue Dot Special』總有個十來樣商品。我挑了一特價中的小條藍莓蛋糕,切片後兒子帶去學校當中餐,差點被同學搶光。

我選了Dark Chocolate Spelt搭配Americano咖啡作為這天的午餐。這個muffin份量很足,加上配料豐富 —   巧克力碎片外,滿滿的南瓜籽,葵花瓜籽 — 我一個大男人吃到竟然肚子有點撐。

五月中旬的路樹把一片碧綠貼在臨近馬路位置的窗戶上。 嗑完muffin,咖啡喝完最後一口,這家麵包店的確讓人有uprising振奮的感覺….. 除了麵包之外,春末夏初的陽光和綠樹也功不可沒吧。

Uprising Breads Bakery on Urbansp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