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一壺就是一杯 Elysian Coffee

一次開車經過Broadway & Ash路口,一家牆面巧克力色的咖啡館落地長窗邊的長桌坐滿看書用電腦的顧客,顯然生意不惡,心裡暗忖:應該是不錯的咖啡館吧。上週得空,來到這家Elysian Coffee試試它的咖啡味道如何。

店不頂大,一進門口就是櫃台。櫃檯後面小門裡面的房間內可以看到做糕點點心的師傅正忙; 一臺咖啡豆烘培機嘎啦嘎啦地運轉。向櫃台人員點了咖啡餐點後,在櫃台前等候。等候的空檔四處張望,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和一般咖啡館不太一樣,卻也說不上來…..

是咖啡機!吧台上並沒有咖啡店裡傳統的咖啡機!barista面前的咖啡機,竟然像是夜店裡的DJ檯,平整的機器上有兩個CD大小的洞口,不時有煮好的咖啡泡冒出; 當barista把咖啡泡用器具抹去,從機器下方神奇地端出一壺咖啡。

是的,一小壺咖啡。但是我明明點的是一杯咖啡啊!當我端著一小壺咖啡,一個空的馬克杯和muffin,環顧四週顧客桌上的咖啡,才恍然大悟:這家咖啡店的咖啡盛裝方式與眾不同–不同於其他咖啡館把咖啡裝在杯子裡,能夠添加牛奶或cream的空間並不大,這家咖啡館把咖啡裝在沖泡壺裡,顧客調整咖啡和奶的比例彈性就更大了!另外,店家對於自家咖啡品質非常有信心,把咖啡和杯子分開裝盛,除了可以欣賞咖啡在透明壺裡的顏色,更可以飲用黑咖啡來品嚐他們獨特的咖啡風味。

什麼咖啡豆這麼厲害?就在咖啡館裡我上了網,查了Elysian Coffee的官網以及網友給的評價。官網裡竟然對咖啡館了地址營業時間外,一字不提; 反倒是大力推薦咖啡豆和煮咖啡的器具。想來這是一家以銷售咖啡豆和咖啡機的公司!主要的業務是銷售咖啡機等器材,甚至提供咨詢服務。開了兩家咖啡店不過就是順道的副業!難怪店裡還有個角落,看似“店中店”,陳列了咖啡道具,服務人員向現場的顧客介紹形形色色的磨豆機,咖啡壺。店家對咖啡豆也極為重視:除了提供有機的咖啡豆,店家在店裡一星期烘培研磨一次咖啡,確保咖啡豆的新鮮…. 因此,網路上所有的網友都給了極高的評價。

在咖啡館裡,悠閒地把咖啡從壺倒到純白的馬克杯裡,搭配muffin,翻閱手中的書籍,果然『泡咖啡館』閒適的心情更為濃郁。

Elysian Coffee

Broadway & Ash/ 590 West Broadway, Vancouver

Fifth Ave./ 1778 West 5th Ave.

website: http://www.elysiancoffee.com/

(下方連結)看看urbanspoon網站上大家給Elysian Coffee的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