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就是要讓甜鬼上身 Sweet Obsession

有誰願意被「甜食」勾勾纏,甚至樂此不疲?

應該是那些愛好甜品者,或是這家位於West 16th Ave.上的小店Sweet Obsession。取這個店名,或應該翻譯成嗜甜到無法自拔的地步,賣的應該都是甜到心坎裡的食物吧!它可是被溫哥華人票選為全溫市第二名的甜點店!

偏偏這家店又低調到不行。在Google Map搜尋這家店,網路上看到的店址照片是一個已經歇業的店舖,整家店的招牌換成漆黑的帆布,店面也是烏漆一片。這個陽光普照的午間驅車來到現場,店面雖已然開張,但是沒仔細看,鐵定會錯過。因為除了落地玻璃窗內有燈光透出,人行道上也擺了幾張桌椅,外觀和Google Map裡面荒廢的店址九成像。能讓你識別的,就只有屋頂多了兩塊不大的,寫著草體字店名的直立帆布。

但是看到門口那塊落地的招牌才晃然大悟:原來這家店是與溫哥華 bakery票選第一名的Terra Breads有血緣的餐館。雞犬升天,難怪它會榜上有名。

走到店內,倒是別有風景。一半以上的店面擺放半人高的玻璃冰櫃,大大小小蛋糕以及各式甜點排滿一層又一層。蛋糕上不論是巧克力、奶油點綴,或是用些水果香草裝飾的巧思,都看得出來師傅頗有美感。

除了甜品,也兼賣法式麵包,沙拉、三明治、熱湯等簡餐。平均每分鐘就有一位顧客上門外帶餐點,加上桌上擺的尖峰時段用餐限三十分鐘小提醒卡,看來生意著實不惡。

點了杯Latte和Lemon Cranberry Cake,佐四月的艷陽享用我的午餐。蛋糕本身的滋味並不特別,也沒有預期中甜膩。倒是咖啡挺好味,味道中厚,搭配甜點剛剛好。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Adele的雙份奧利奧冰淇淋

外帶的顧客多,坐在店裡的客人反而是小貓兩三隻。我身旁的老先生點了份麵包,一杯飲料,專注在報紙上的填字遊戲。從店內透過落地窗望出去,寬闊的,堪稱溫哥華主要幹道之一的West 16th Ave. 車行稀疏;樹木還沒染綠,但視野廣袤,遠處櫻花開近處草地綠,景觀宜人。

Sweet Obsession,指的應該不是食物,而是餐廳老闆的心境吧!

Sweet Obsession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