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菜色價格都平的一平料理

位於溫西,風聞已久的all you can eat日式料理“一平”雖然離我住所只有三分鐘車程,但從來沒有機緣走進去。今天拜和鄰居聚餐之賜,終於完成兩年來的心願。

斗大的漢字招牌在早春的風中發亮。十 一點半不到,一行人六個人走進空盪盪燈光昏黃的店裡。都沒人!會不會是食物不優?心下正嘀咕著。坐定位開始點餐時,鄰居友人建議不要點吃到飽的套餐….雖然價格便宜,一人11.9加幣,但是許多菜色諸如生魚片,炸蝦等都不在任選的菜單內;能選的,都是“呷粗飽”的。於是大夥決定選擇午間套餐,愛點甚麼就點甚麼,不受菜單的限制。

一陣七嘴八舌的點餐的十五分鐘後,菜餚陸續上桌。老實說,真不要小看熟女太太們的食量….. 除了我之外,其他五位太太,想像中應該是斯文的小吃,結果是……

是的,滿滿一桌的壽司、沙西米,炸物,鰻魚飯,烏冬麵….. 食物量之多,應該也可以餵飽五六個大男生吧!

令人意外的是,所有的食物在小孩經、道八卦、聊脈衝光打雷射等醫美話題中漸次消失。盤中落單的食物也在你一聲我一聲“好飽”、“再也吃不下”的感嘆中神奇地落入眾人肚胃。最後打包走的只剩一小碗的牛肉飯以及半碗的烏冬麵。厲害的是,各位太太們依然神清氣爽,臉不紅氣不喘,優雅地走出餐館。唯獨中年男子挺著比微凸更凸的小腹迎向餐廳外午後的毛毛細雨。

一頓飯下來,含稅金小費每個人分攤加幣12元。在物價奇高的溫哥華,如此餐飲內容,價格也算是“一平”的了。

別看他的食物“一平”,正中午可是人潮滿滿,座無虛席哩!

***********************************************************

一平料理

112 – 5701 Granville St. Vancouver (West 41st Av.路口)

tel: (604) 263-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