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純義大利血統咖啡館:Milano

每年二月溫哥華雜誌〈WE〉都會發表一年一度溫哥華各種店家服務的讀者票選結果:The Best of the City。

今年是第十五屆,與往年一樣,內容包羅萬象 — 從餐飲到租車; 水電供服務到政府公家服務單位。雖說是包山包海,但是細看品項,還是以吃喝玩樂為主。光是吃吃喝喝就佔了超過一半的項目。

陰雨的週末,翻開這份調查結果,選了票選第3名,不少部落客也曾介紹的獨立咖啡館:Milano,披風戴雨前往一探究竟。

細雨紛飛中停好車,踩過濕漉漉公園的草地。遠遠的,Milano的木頭露台在一片屋舍中顯然可見。走近店裡,推開木門,咖啡香伴隨極為大聲的開懷笑聲迎面而來。店裡一群東南亞裔的年輕人圍坐,略為吵雜的歡笑聲不時傳出。有穿著雅痞的男子聚精會神看著電腦; 也有穿著邋遢趁著假日來咖啡店上網的情侶,各自抱著一臺McBook不發一語地工作著。

咖啡機比一般咖啡館的大上許多,想來咖啡真的是強項。店裡除了咖啡,還兼賣Panini等三明治簡餐。

點了杯咖啡和一份cheese scone,用iPad上網。scone的味道普通,咖啡還算香醇。牆壁上一楨父子的照片,似乎說著一則故事。上了咖啡店的官網,果然,這咖啡店是有歷史的…..已有烘培咖啡豆七十五年歷史的義大利的家族,在二十多年前落腳溫哥華,將家鄉獨門的烘培技術帶來北美西岸的這個城市。相傳三代的秘方,果然擄獲新大陸的味蕾。於是,這家說不上裝潢典雅,服務不甚細膩的咖啡店,還是年年登上讀者票選排行榜。

離開咖啡館前,再一次張望咖啡館環境…..面對一大片草地的公園,視野堪稱寬闊。冬日樹葉落盡的枯枝,將溫哥華的天空襯得更為蕭條。好在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已經下肚,也不怕溼冷入骨的寒冬。

延伸閱讀:加拿大美食|集詆毀與寵愛於一身的夏威夷披薩

Milano Coffee Lounge & Tasting Bar

  • Address: 156 West 8th Avenue, Vancouver, BC V5Y 1N2
  • Phone: 604.879.4468
  • Website: http://www.milanocoffee.ca/index.php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