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之間} Camp Read

上個月某一天放學時分,Ronnie衝回家說:爸,我們星期五要camp read。

Camp read? 閱讀露營有關的書籍?還是去戶外露營的閱讀營?

答案揭曉 — 活動當天,所有學生被規定攜帶帳篷,睡袋,枕頭等等露營的工具,在教室裡頭搭起營帳,鑽到睡袋裡面進行的閱讀活動。為了鼓勵閱讀,或是讓閱讀本身這件事變得有趣,學校當局費盡心思想出各種有的沒有的閱讀活動。試想像,一個教室裡搭起兩三個帳篷,二三十個小朋友躲在帳篷的睡袋裡,緊靠著要好的同學,人手一冊書籍看得津津有味; 讀到快樂處,還可以嘰嘰咕咕和腳下睡袋的死黨分享,多麼愉快地的活動啊!

於是星期五那天,Ronnie拎着睡袋,我扛著六人帳蓬,開車把貨送到教室裡。一路上看到各式人種的媽媽們牽著小孩,拖著睡袋,抱著枕頭,甚至有的小朋友穿著家裡睡衣,興高采烈地上學。和Ronnie走到教室,講台旁已經有兩三個帳篷躺在地上。洋人胖妹女教師看到我,微微笑地說聲good morning,霎時讓我有留下來一起與老師共享帳篷,開心閱讀的衝動……

 

當天Ronnie放學回家,我迫不及待詢問活動的狀況。爛死了…..他不滿的抱怨,因為這個女老師是代課老師,對於搭帳篷不是很在行(嗯,“搭帳篷”這檔事兒男老師總是比較熟練),加上我們家的六人大帳篷過於複雜,老師把營帳從袋子裡扯出,看了一眼,馬上放棄,對全班宣佈:帳篷免了,鑽到睡袋裡就好。於是Ronnie首次的Camp Read活動在“裸營”的睡袋中度過。

老爸我只有乖乖地把老師胡亂塞回袋中的帳篷攤開,好整以暇打包裝回袋子裡。邊打包時邊想,改天在後院來個camp read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