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聽歌} 加拿大的蘇打綠

今天NOW News上的一則新聞介紹一個加拿大的樂團:Walk off the Earth。有趣的是他們的表演方式。聲稱五個人共用一把吉他,十手聯彈。

本來也是抱著看戲的態度欣賞這個聽說十天就被點閱二千四百萬次的影片。一首歌聽完,果然驚艷!除了五個人巧妙分配合彈一把吉他,合作無間,三個主唱的歌喉也令人印象深刻。

這個“從地球出走”的樂團于2006年成立於安大略省的Burlington,五位團員各個身懷絕技。這首Someone that I used to know的原唱是男女對唱,原本哀戚怨懟的氛圍,三個從地球出走的歌手詮釋起來竟然變成“加國蘇打綠”的味道。 2012年年初這首歌被放上youtube,兩千四百萬次地點閱讓他們家戶喻曉,連原主唱也贊不絕口。另外,他們也翻唱了Adele的 “Someone like you”:失戀女子落寞的獨白,被翻唱後,成為頗為逗趣的接力馬戲團。尤其女主唱Gianni Luminati順手接住從天而降的小吉他,立馬神情自然地彈起吉他接唱,時間計算地恰到好處,轉場毫無滯澀。

Someone that I used to know這首歌也是大有來頭。原唱Gotye是1980年出生於比利時,兩歲就移居澳洲的創作型歌手。出了三張專輯, 2011年發行的單曲專輯和紐西蘭女歌手Kimbra合作的這首歌曲把他的表演生涯推上最高峰。不僅得到六白金的銷售佳績,在澳洲,紐西蘭,老家比利時和荷蘭都奪得當地的排行冠軍。

除了歌曲動聽之外,MV裡融合身體彩繪的演出也挺有創意。只是脫光唱歌….. 應該也是一種解脫的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