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鳳逛超市 南瓜篇

燒成灰我都認得你,你不是南瓜我跟你姓!

哀鳳不是苦命的女人…. 是我貼身的ㄚ嬛。陪我東走西走,這天趁兒子打球的空檔,逛到東十二街的這家IGA Market Place超市。

哀鳳雖然老了,但是看到新鮮有趣的東西,還是很盡責的幫我一一拍錄下來。雖然因為畫素不高,沒有閃光燈的配備,畫面因此時而模糊時而陰暗; 但她一向忠心耿耿,我也不好口出惡言來責備。

話說這天看到的東西,雖然不怎麼稀罕,但還真是讓人一頭霧水。看到蔬菜區一堆熟悉的身影,才要出口叫人,走近一看架上的名牌,硬生生把話吞到肚子裡去。

是萬聖節剛過就得更名嗎?明明是南瓜pumpkin,怎魔會改了個名字,叫做“壁球 squash”?

貼心的哀鳳立馬幫我叫出了翻譯軟體,一查之下真相大白。原來squash有很多不同的意思:

一做動詞,壓爛,擠扁,塞進去的意思;

作為名詞,可以是“壁球”,也可以是“南瓜屬的植物”。我們平常熟悉的pumpkin只是這一屬的旗下一分支。

這就對了嘛。雖然我不太會認人,但是認蔬菜水果的本事還是有一些。只是…. 怎麼南瓜的親筴伍什還真不少,有的長得像葫蘆,有的像香瓜。怎麼看,都像是和其它蔬果私通的私生子,和印象中傳統的南瓜形象差的真遠。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活到中年,學到老。

名為“卡波掐”,又叫“奶油杯”,算是南瓜裡的歪果人種,長得較為高大瘦長。
和葫蘆通婚的後代,叫做“奶油核果”。
明明長得像香瓜,名字卻叫“意大利麵條”。是吃起來有義大利麵味道的緣故吧!

謝謝哀鳳無怨無悔地陪我逛超市。想來這樣的機會未來還很多,有機會再跟大家報告囉!

附記:

1.  知道哀鳳何許人吧?我的iPhone 3GS是也!

2. 朋友張凱倫自稱是“胖普金”,是她為pumpkin翻譯來的名字。凱倫,不是所有的南瓜都是胖的啊!

在〈哀鳳逛超市 南瓜篇〉中有 3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