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之間} 關於 My Moment 的對話

今年Ronnie的生日禮物是一台iPod Touch。當看到禮物時,他的高興和快樂不可言喻的破表。

之後問題來了,有了機器,音樂呢?不想在他的年紀傳授他網路下載免費音樂的方法,只好從家中的CD找給他。尷尬的是,架上的音樂光碟不是五年級專屬,就是他們聽膩了的王力宏,周杰倫,小豬,蔡依林等等中文歌曲。Ronnie問:爸,你怎麼都沒有英文的歌曲啊?

怎麼會沒有?Kenny Rogers,Olivia Newton John這些歌手當年可都是紅極一時; Sheryl Crow,Sarah Brightman幾年前也都轟動過武林; Norah Jones的專輯我可也是張張都是正版的,老爸我怎會沒有英文歌曲呢?

兩個兒子看我猶豫不決,直接問我說,那爸你有聽過Down這首歌嗎?

哼哼,怎會沒有?我在健身房運動時可是有看MTV頻道,知道這首歌很紅啊!我很自信的回答,還哼了兩句。

那你知道這首歌是誰唱的嗎?兒子有點意外我竟然知道,繼續問。

這……好像是……  誰會去注意那個黑麻麻的歌手是誰啊?我內心的OS。

Jay Sean啊!我們來Youtube聽這首吧!於是在兩個兒子催促下我只好在iPad上搜尋。

MV還沒找到,兒子就接著問:那你知道Friday 這首歌嗎?Ronnie開始哼著一個我陌生的旋律。

我裝作沒聽到。中年男子如我我怎會聽過加拿大中學生間流行的歌呢?

就是Rebecca Black啊!她最近有一首新歌 My Moment,爸你知道網路上有一千六百多人聽過這首歌ㄟ!

不一會兒,一個肉肉的美眉出現在youtube上,“this is my moment, moment…..“ 隨著輕快的旋律歌詞一直重覆; 畫面裡典型的美國High School  Musical 的載歌載舞,舞姿俐落,笑臉盈盈…… 略為生澀但天真無邪,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厚唇陽光少女果然吸睛。

我問Joe,你猜她大概幾歲?

“大概….. 18,9歲吧”!Joe 盯著紅色洋裝的Rebecca說,“看她長得很熟了啊!”

立馬谷歌了一下。天啊!1997年出生,今年十四,比Joe還小上一歲。他有點不可置信的再次看MV中的紅衣少女,“…..她明明看起來很大了啊…..”。

看著我眼前兩個盯著iPad的青少年, 沒說出口的話是:this is her moment now. And hope soon will be your moments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