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我思} 七月聖誕

今年溫哥華的夏季和去年迥異… 去年七月一整個月沒下過一滴雨; 今年的七月三天裡倒是有一天下雨,溫度更是低到必須穿上秋衣的外套才能抵抗過於涼爽的溫度。看看多倫多和美東的熱浪高達攝氏三十八度,這裡的氣候像是天堂! 即便如此,在充滿麻雀叫聲的涼爽午間,看“Love Actually” 這部聖誕節令的電影,也不算應景吧!

因為安裝了Netflix,在iPhone,iPad以及電腦上測試觀看效果。老實說,雖然費用低廉 (一個月不到加幣八塊錢)而且可以跨載具觀看,實在方便; 但是片源不夠多,選擇有限,是致命之處。 瀏覽了幾部片名,不小心就把這部2003年的聖誕愛情片從頭到尾看完。雖然我已經看不下五次,但毫無例外的,在固定的情節濕了眼眶…. 那個暗戀好友新婚妻子Juliette的單身漢Mark; 那個喪偶但是必須面對妻子遺留下來非由己出的幼小男孩Sam的鰥夫Daniel。

 配上DIDO音樂的橋段讓人心頭緊縮一波波。

為了瞭解step son的心事,Daniel努力融入小男孩的心裡世界。卻赫然發現小男孩已走出喪母之痛,落入愛河。

Hugh Grant在劇中扮演英國首相的角色不太具說服力,可能是太帥的關係; 但是愛慕女助理的行徑確讓首相這個身份回到人間許多。這部英國的愛情喜劇洋溢著淡淡的英式貴族味,有意無意間以貶損美國人為樂。另一部Hugh Grant的”Notting Hill”也有相同的氣味,對美國的狗仔文化嗤之以鼻,甚至讓美國電影巨星下嫁默默無名的書店老闆。

感謝科技帶來的方便,除了Sling Box,PPS, PPTV,QQLive,現在還有Netflix。科技,果然來自於人類排遣無聊的人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