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杯勝彼杯

是的,就是這個史丹利杯(Stanley Cup)搞得全溫哥華雞犬不寧。

Hockey冰球,說是“冰上曲棍球”你我可能比較熟悉,正進入北美聯賽的最後一戰。溫哥華隊Canucks在十七年前與這個曲棍球最高榮譽的final比賽中與獎杯錯身而過。十七年後的2011年,一路過關斬將,Canucks又燃起得冠的希望。從五月底確認獲得北美西部聯盟霸主後,溫哥華居民,乃至於加拿大人的情緒隨著一場場賽事加溫。和美國Boston Bruins棕熊隊拉鋸戰,美加兩國人的心情像坐過山車(雲霄飛車啦,台灣觀眾們!)上上下下,忽喜忽憂,洗著三溫暖。

現正開打的第七戰,影響了許許多多的溫哥華市民:

有的商店擺明只營業到下午五點,說要回家看球;

賣酒的專賣店怕民眾酗酒過量來鬧事,政府規定一律四點鐘打烊;

溫哥華市中央封街擺出超大投影銀幕讓民眾當街看球。根據新聞報導,約莫有十萬人正在街上看球;

不論是西式運動酒吧還是中式餐廳,民眾相約親朋好友包廂或是擠在店裡看球,一起咒罵一起歡呼;

球賽門票已經標出天價…..最便宜的票從1600加幣(台幣48000)起跳,平均票價約莫3000加幣(台幣十萬塊)。最好的位子門票叫價1.1萬加幣(33萬台幣)。看看這篇新聞。想想,只是一張門票,一張今天七點過後就失效的門票!曲棍球在冰上開打,引爆的熱情烈火如此猛烈,令人費解。

有趣的是主圖這張照片。圖片中的女子拿著看板,黏上自己的內衣,大聲對Bruins說,別肖想Stanley Cup,你能得到的,就是這個(罩)杯而已!

Go, Go, Canucks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