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鹽泉島探訪裸奔賣酒女

鹽泉島是溫哥華外海峽灣群島上的島嶼(就是地圖正中央偏左的那個小島),島上民風純樸,藝術家群聚,是個充滿活力的世外桃源。夏日炎炎,海馬老爸前往一遊。

除了鹽泉島,還有大大小小眾多島嶼散落在溫哥華島附近,統稱Gulf Islands。從離溫哥華較近的Tsawassen渡船口搭BC Ferries前往鹽泉島,直航約莫一個半小時。有一半的機會會搭到中間停靠其他島嶼的船班,那得花三個小時才能抵達鹽泉島。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鹽泉島上的笨農

Salt Spring SPA Resort

6/4當天告別勁嗓,天色已暗,急忙驅車趕往晚上下榻的旅店。旅店Salt Spring SPA Resort位於島的北岸,臨著海岸,小木屋造型獨特,像是沈水一半的船身立在水面上。此處實在太偏僻,到達旅店時櫃台人員早已下班,迎接我們的是貼在接待處牆上的兩張紙。

“Mr. Chang Chieh Tsao,抱歉,沒有人迎接你們前來。我們已經把房間的燈打開,門沒上鎖….”

進到房間,一座古老柴燒的火爐在房間的正中央。反正沒試過燒柴的火爐,興致勃勃地撕了報紙,架上小木柴,用最簡單的火柴棒點火燃柴。半小時後大塊的柴火已經點燃,一室生暖。

隔天早上前往海邊散步。傾倒的大樹,散落的漂流木在沒有風浪的內海海灣邊讓海岸顯得蕭瑟。偶有一大群的加拿大雁沿著岸邊游過來,安靜地覓食著。

岸邊的石壁上顏色繽紛,向前一瞧,生命力旺盛的迷你版多肉植物牢牢地攀附。一座小小燈塔旁,居民調皮地堆起原住民的石塊雕塑。眼熟嗎?2010冬季奧運的吉祥物是也。

EMBE Bakery

離開孤單的SPA Resort,前往市中心Ganges市吃早餐。這家EMBE Bakery極富盛名,座位沒幾個,卻是人來人往幾無間斷。抵達時,戶外的桌椅坐著幾個彪形大漢,一旁的空地上停著卡車和拖車。沒多久走進一個帶著小女孩的年輕父親點了份套餐外帶。顯然是個老少雅俗通吃的麵包店。

Tea House Cafe

在靠市中心港口的一家餐廳Tree House Cafe坐下,點了些餐點飲料,就著海風,配著剛剛在EMBE買來的scone悠閒地吃著早午餐。抬頭望海邊望去,勁嗓家橘色的屋頂和我們遙遙相望。距離並不遠,難怪他說偶爾夜晚會聽到Tree Top現場演唱的歌聲,隔著窄窄的海灣飄了過去。

離搭下午的渡輪前往Victoria約莫還有三個小時,按照計畫一一造訪幾個小店。

Salt Spring Vineyards Winery

首先拜訪酒荘。在Salt Spring Vineyards Winery外等候了十多分鐘,在路邊一個沒有人看顧的蔬菜攤旁,一個金髮妹臉紅紅喘著氣,蹬著腳踏車趕過來問道:是要參觀酒荘的嗎?原來她在這裡上班。十分鐘後,酒荘開張,我們成為第一組客人。

這個酒荘的商標是個穿著靴子披著圍巾的裸女,長髮飄揚,開懷地笑著。原來當年有個從荷蘭來的女子,在熱鬧的市區僅著靴子赤裸行走,大膽的行徑嚇壞的鹽泉島的居民。酒荘主人就把這個驚世駭俗的女子的形象作為島上酒荘的圖騰。

有著裸女酒標的葡萄酒……. 果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Sacred Mountain Lavender

開車前往最富盛名的cheese店的路上,一位女騎士騎著高大黑馬迎面而來,閃入一旁的巷子。跟著轉進,原來是家薰衣草專門店Sacred Mountain Lavender。小屋內販售各式薰衣草的商品,剛才那匹馬和騎士站在屋後的薰衣草田旁。兒子好奇地過去摸馬,和騎士講著話。店裡的阿婆說離花期還有一個月,如果七月中旬來,哼哼,那一簇簇的紫花才夠看呢!

Salt Spring Cheese

Salt Spring Cheese是島上的must see的景點。號稱所有cheese都是在店後的廚房手工製作; 小店內豪邁地擺出所有販售的起司供顧客免費試吃。店外頭有花園和庭院,稍遠處洋人攜家帶眷乘涼野餐著,愛小動物的Joe和店裡的狗嬉戲。賣cheese的店也可以這樣閒適。

賦別

前往Victoria的渡輪是在Fulford Harbour上船。等船的空檔,在極為老舊的加油站補充油料,看看碼頭下碩大的螃蟹緩緩爬動; 巨大紫色的海星在淺水中擱淺。悠閒的心情逐漸退去。

再會了鹽泉島,後會有期。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